那一次我真感动。
在我走过的十二个春秋岁月中,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然而,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次,我和妈妈去天承百货批发商场买东西。我们下了公交车走到对面后,一辆公交车也驶到了商场的门前。门打开后,车上的一位老爷爷跌跌撞撞地走下车。刚扶住公交车站牌,就“哇哇”作呕起来,地上马就多了一大摊的脏物。而他的脸色也不太好看,呈现着一种不健康的蜡黄色。经过那里的人们都掩着口鼻匆匆走开,也包括我和妈妈。走到商场门口时,我看到一个醒目的橙色身影径直走向老爷爷那里,我心想:糟了,老爷爷吐了那么多的脏物,把她打扫净的地面又弄脏了,一定会怪老爷爷的。
当老爷爷呕吐完后,发现自己的身边多了一个人,并且还是一个清洁工,就立刻解释说:“因为中暑,打算乘车去医院,没想到路上颠簸,就忍不住吐了。我来打扫干净吧!”清洁工阿姨的回答让我吃惊不已:“没事,我来打扫,对了,我来帮你买一瓶水漱漱口吧!”老人推辞着,但她已经走向了商店并给他买水,买回水并让老人漱完口后,就让他离开了,她又开始认真打扫地面。
当我和妈妈再一次走到那个公交站点时,地上的脏物已经没有了,只留下一摊水一样的印迹。来往的人不再掩着口鼻。我又放眼去找那个清洁工,找到后,她的背影让我觉得很羞愧。我们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谁也没有给予他帮助,而是匆匆离开,而她却热心地伸出了援助之手。所以我想,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能这么有爱心,人间一定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