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五年级童话寓言作文:松鼠和小猴
有一只松鼠和小猴,他们是很要好的朋友。可是,今天他俩因为一件事情,而吵架了。
原因是松鼠说小猴的尾巴细细的,不像松鼠的尾巴那样毛茸茸的,可以拿来遮雨;小猴也说松鼠的龅牙太突出、难看了。因此,他俩吵得不可开交,都生了对方的气,发誓,不再和对方玩、说话,于是,他俩断绝了关系,不再一起做朋友。
松鼠回到家后,吃了午饭,睡了午觉后,他发现自己的尾巴变得像小猴一样细细的,他由不得伤心的哭了起来。妈妈听到了松鼠在哭的声音,急忙跑到松鼠身边,问他怎么了,松鼠把自己和小猴吵架,和尾巴变成细细的过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他的经历后,对他说:‘好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体贴,不能因为一件小事而产生了不愉快。就像你和小猴吵了架,他伤心了,你也难过。所以,你这是不对的,你赶紧去向小猴道歉吧!’松鼠听了,谢谢了妈妈,赶忙去向小猴道歉。
松鼠在去小猴家的路上,遇见了小猴,他发现了小猴的牙齿变成了龅牙,原来小猴也是去想松鼠道歉啊!小猴告诉了松鼠,自己被妈妈教育了。于是,他俩觉得很对不起对方,小猴说:‘对不起,松鼠,我不该说你的龅牙丑。’松鼠也说:‘对不起,小猴,我也不该说你的尾巴细。’
突然,神奇的事情在他们身上发生了,松鼠的尾巴变得像以前那样毛茸茸的,小猴的龅牙也消失了。他俩高兴极了,都高高兴兴的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