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猴,他很不愿意面对困难,它的成绩也很差。
有一次,小猴让它必须去报一个学习兴趣班,准备去参加今年的艺术人才选拔赛。
早上8点30分天气还很晴朗。小猴在森林里走来走去,路过了一家糖果雨班,小猴想:应该很容易,就是写一写就完了!于是它走了进去,看到了白兔学长。就对它说:“我想学,我想学,你能教教我吗?”白兔学长爽快地答应了。刚开始小猴听课还比较认真,可越往后小猴就越不耐烦了,它心不在焉地听着,心里想着,不知道今天的饭菜好不好吃,说着,还在舌头也伸了出来,口水一滴一滴往下落。小猴实在不耐烦了,就对白兔学长说:“哎呀,太难了,我觉得太枯燥了,我可不想学了!你从作文的题目讲到人生的理想,唉,实在听不下去了。”说着它就背起书包走出了糖果雨作文班。刚走一步,小猴就高兴极了,心里又一想:终于摆脱这个魔鬼训练了!现在又去学什么呢?妈妈交待了,可不能这样回家。
他走着走着,看到了朗朗爽爽音乐室,这个应该比作文简单多了,弹好了,说不定还可以成为风云人物呢!小猴心里想。于是,他对小鸟乐师说:“我想学音乐。”小鸟乐师也答应了!先开始小鸟对它做了一个示范,然后让它吹,小猴吹出了“吱——当咚“的声音,这次小猴也放弃了!
它走着走着,看到了森林运动场,走进去学学吧!于是,小鹿教练跑在前面,小猴跑在后面,可每跑一步小猴就摔一跤,小猴觉得痛极了,它又放弃了。
到了比赛的时候,小猴由于它这儿学一下,那儿学一下,什么收获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