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标题问题,你们一定很好奇吧,这件家庭趣事到底有哪些呢?请让我慢慢讲给你听吧!
一天,淘气的我在家没有事情干,便把家庭成员召集起来,举行一个比赛,规则是这样的:从家庭成员中选五个人,四个人参加比赛,一人担当评委,参加比赛的四个人分别尝酸,甜,苦,辣这四种味道的食物,然后表演出品尝后的感觉,谁表演的最形象谁就赢啦!
很快,我们就做了决定,妈妈,爸爸,我和奶奶是参加比赛的,爷爷担当评委。我们都伎痒,都想争夺第一的位置。
镜头一:妈妈出场了,她走向桌子上放着的卫龙,一伸手抓了一大把,吃了下去,辣得她喘不外气来,喉咙里像冒出了一团火焰,以至于“咳咳咳”咳嗽个不停。她伸出了舌头,拿手当扇子,不停地对嘴扇风,张大了的嘴巴还大口大口地呼吸着凉爽的空气,脸也由于吃了太辣的东西而涨得通红,和煮过的螃蟹的颜色没什么两样!哈哈!谁让她吃那么多卫龙呢!不辣才怪呢!
镜头二:爸爸也上场了。只见他走向一盘炒好的苦瓜,用筷子夹起一块就往嘴里送,还嚼了嚼。我心里可乐开了花,哈哈,吃这么多,不苦才怪哩!果然,爸爸立即休止了咀嚼,把苦瓜全都吐进了垃圾桶,还奔到水池边忙漱了三、四次口。
镜头三: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绝不犹豫地选择了柠檬。我挑了一只柠檬,切开来,咬了一大口。“哎呦喂!”我不禁大叫起来,“酸死我了!”我用手捂着嘴,那个酸味呀,可让我牙疼了足足一个小时呢!
镜头四:奶奶最有口福了,她拿了一块糖,剥开糖纸,含在嘴里,脸上笑眯眯的,似乎有一朵云彩把她托在了上面似的。
由于爷爷是评委,所以他一直全神贯注地看着我们表演,经由一番思索以后,他觉得,冠军就是我!嘻嘻,好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