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我脑海中的幸福是拥有比尔盖茨的财富,灰姑娘的水晶鞋,哈利波特的魔法。但就在20xx年5月12日14时28分,我才真正懂得了幸福,懂得了要珍惜身边的幸福。
20xx年5月12日,众所周知,这是个不幸的日子,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瞬间高楼坍塌,成为了一片片废墟,到处都是人们撕心裂肺的哭声……幼儿园中,面色饥黄的家长们不顾一切地在坍塌的砖块中寻找自己的孩子。倾斜的幢幢住宅楼前,更是摆满了祭奠死者的鲜花。废墟上,一对对不完整的家庭抱头痛哭……幸福,在他们的心里已荡然无存,亲人没有了,房子没有了,一个原本完整温馨的家也没有了……那是在汶川大地震中发生的真实的故事:当猛烈的地震来临时,一个年轻的妈妈没有犹豫,扑到了自己年仅三个月的小儿子身上,她半跪在小儿子前,两手撑着地面,紧紧地卡住自己的儿子。“轰!”天花板顷刻间塌了下来,年轻的妈妈用生命挡住了厚实的墙砖,而自己却离开了这个令她不舍得世界……救援人员在看到这个伟大的母亲时,当他们想搬开尸体时,却发现这个女人的身体早已僵硬,但却仍保持着同一个跪着的姿势,人们这才发现,女人的身体下有一个正在熟睡、毫发未损的孩子。一瞬间,人们的心灵都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这时,救援人员又发现了一部手机,夹在孩子的包被里,上面写着:“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记住,妈妈爱你。”大家的眼角顿时湿润了……与这些失去家人的人们比起来,我们多么幸福呀!没有比尔盖茨的金钱财富,可我们有用金钱换不来的亲情财富;没有灰姑娘的水晶鞋,可我们有丰衣足食的生活;没有哈利波特的魔法,可我们有着一天天要吃有吃魔法般的幸福生活。
与没有了父母的孩子相比,我们显得多么幸运,又是多么幸福,而每天,又有多少幸福被我们践踏。
善待身边的人,珍惜自己美好、幸福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