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童年趣事小学作文
每个人都经历过很多事情,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都数不清,我有一件有趣的事,想起来就想笑。
这件事是我八岁那年发生的,有一次,妈妈不在家,爸爸在看球赛,根本顾不上做饭。我就说:“爸爸你教我炒鸡蛋吧。”爸爸答应了。我先到厨房,准备好以后,大声说:“爸爸先干什么?”爸爸说先到点油,我就往锅里到点油,过了一会,爸爸说:“加油!加油!”
我不耐烦的说:“我妈炒鸡蛋时可没加这么多油。”爸爸这时才回过神来,说:“哦,加两个鸡蛋。”我加了两个鸡蛋,问再干什么,没想到爸爸又说:“加油!哎呀!大笨蛋!”我疑惑的说:“我说怎么加这么多油?”这时,听见爸爸义愤填膺的说:“让你加油你不听,吃亏了吧。”就这样,我在锅里又加油、又加蛋忙得不可交,一会儿,我让爸爸看了我的作品,爸爸惊呆了——半锅油和蛋,汤不想汤,饭不像饭。我和爸爸看看对方,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的一件事,一件有趣的事。
教你写作文: 童年趣事小学文章(写作示例)
那是我4岁时的一件事了,现在仍记忆犹新。回想起来,有时还会乐半天呢!
那时是咿咿呀呀学语时狗都嫌的年龄。这不,妈妈又把我留在家里,独自去上班了。连哥哥也下去和大哥哥们一起打篮球了。
我记得那时我像着了魔似的迷上了画画。尽管画出来的人胳膊和腿一样粗,一个个直站在那里傻笑。我还是照画不误,每天都会有十几张白纸“牺牲”在我的笔下。
那天,我也照常挥笔作画。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怎的,拿了原来的画和现在对比,那就是外甥打灯笼——照旧,一点长进也没有。我正垂头丧气时,想到了擅长作画的哥哥。于是,我跑进了他的房间,拿了画册,翻开一页页地看起来。
“咦,哥哥的画册上的人怎么竟是有胡子,戴着眼镜!”我自言自语道。
带着疑问,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阳台上,大声喊“哥哥,为什么人都要画胡子和眼镜呢!”
“好看呗!”哥哥头也不抬地回答。
“好看!”我想了半天终于得出一个结论,凡是有胡子和眼镜的人都非常好看。于是我把画册上的人都加上了胡子和眼镜。大概是心理作用吧,画册上的人似乎变得好看多了。
我正得意洋洋地画着,突然发现挂历上的明星们没有眼镜和胡子多难看呀。
于是。我从房间里拿来一支黑色的水彩笔。我踮起脚,把挂历取了下来。我翻开第一页毫不客气地给那位明星加了胡子,又在眼睛周围画了一个黑眼圈。“怎么越看越像大熊猫!
我赶紧在上面又加了个镜框,这回可美多了。我照着刚才的方法为每一位挂历上的男、女明星加了胡子和眼镜。
正当我兴致勃勃地欣赏自己作品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我把她请过来看自己的“杰作”。妈妈差点被那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明星们吓晕过去,嘴里还说:“这么一本挂历被你给毁了。”
事后,妈妈大发雷霆把我和哥哥训了一顿。
怎么样我“傻”吧,可谁小时候没干过傻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