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阳光发亮的孩子,都有一个快乐无邪的童年。奶奶家门口的银杏树银杏叶是一个美好的物体,呈蝴蝶伏。正因此,勾起了我们无限的疑惑与猜想……小时候,与弟弟妹妹约聚在奶奶家玩乐,门口挺立一棵银杏树,妙哉!我们几个同伴准备去“爬树“了:银杏叶多好,可以做手工,供观赏,供玩耍,几个小傻子疯一般地蹦跳玩弄打叶子,终不愿意,终不放弃。
至今还记得,不知是谁苍老而又不带污处的声音响起:“白天做了坏事,晚上会来妖怪哦!”孩子中有两个尚未读书的小朋友,脸色霎的一变:“我们不要摘了!快停快停下。”其余大孩子哭笑不得,但又无法令声阻止,毕竟身边有稚嫩怀笑。
在奶奶家包粽子奶奶包的粽子特别好吃,因此我特地拜奶奶为师。一节课的预备铃响起,只见手不由自主地抓起粽叶,另一只手拿起筷子往里塞米,奶奶说要包紧点,需小心!可就这怎么能难倒我呢!只见我那用力一挤,那本美好的粽叶冒出了一个显眼的洞,我无法遮住我干净的双眼去观察自己创造出的陋物,毕竟眼前的是手不巧,却心灵。还有许多儿时美物,但一夜怎能讲完?回想自己每刻的所做所为,怎能心平浪静,不心潮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