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幼儿园时,爸爸从亲戚家给我捉回来一只可爱的小狗。老爸说这是中华田园犬,是非常有名的狗狗。我好开心,给它取名叫妞妞。
妞妞小鼻子黑黑的湿湿的,眼睛大大的,毛卷卷的,金黄金黄。两只耳朵老是向下垂着,只要我一喊,它就摇着尾巴向我跑来,又蹭又舔,总是弄得我痒痒的。
有一次,我把小狗从窝里抱出来玩,想给它打扮打扮。于是,拿着自己最心爱的小牛角梳子,开始给妞妞轻轻地梳起来。奶奶看见了,急忙喊:“颖颖,当心啊!狗狗是要咬人的呀!”我装作没听见,继续梳着,我先帮它在小头上编了两个小辫子。因为妞妞毛太短不好系,就用了两个小夹子夹住。这时不好了,平时听话的小妞妞对我非常生气地汪汪大叫,好像是要我给它解开。我笑着想——哈哈!
这可是我的杰作,怎么能解开,才不干呢!于是站起来就跑,妞妞开始在后面一边叫一边追,吓得我大哭,大喊:“奶奶!奶奶!”这时奶奶听见了,从屋里跑出来,我急忙扑过去抱住奶奶。奶奶弯下腰,一把捉住小狗,把它头上的小辫子解开了。摸着我的头对我说:“你这样对小狗不对,妞妞也知道疼哦!对待小动物一定要有爱心。”我低下头哭着点点头说:“好,以后再也不敢了。”
从此以后,我更加喜欢妞妞了,因为它是我的小伙伴和小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