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客赞美过书!又有多少成语故事!都是以书的方式广为流传的!凿壁偷光、悬梁刺骨、闻鸡起舞、程门立雪等。我也非常喜欢读书:《包公案》中铁面无私的包大人;《皮皮鲁与鲁西西》中机智、勇敢、调皮、正义的皮皮鲁和美丽、乖巧、胆小、正义的鲁西西;《马小跳》中天真、活泼、调皮、可爱的马小跳不过我还是最喜欢这本书,是它使我深受启发。
这本书就是《爱的教育》,作者亚米契斯,是北京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是一本日记体裁小说,以一个意大利四年级小学生安利柯的眼光,讲述了从四年级10月份开学在校内所见所闻、所感。整部小说以一个小学生的眼光审视着身边的美与丑、善与恶,完全用爱去感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被评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佳读物第三名。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卡隆,他是一个大大咧咧的男孩,但在他身上有许多可贵的品质,为人大方、见义勇为、扶助弱小、真诚善良、富有爱心凭着这些品质,他成了班里当之无愧的孩子王。同学们,我介绍了这么多,是不是你们也迫不及待,想要看这本富有魔力的书了呢!那就赶紧行动起来,走进图书馆去看吧!我保证,你们看了会爱上它的!
书是指路的明灯;书是精神上的食粮;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在书籍的海洋中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