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寄语。
你们好!
冬春叠易,岁月如梭,在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告别朝夕相伴的老师、学友和校园,踏上新的征程之际,我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你们表示热烈地祝贺,祝贺你们又迈上一个新的人生历程!
几年前,你们携着欣喜、希望与梦想踏入了北京农学院,开启了人生最美丽的画卷。
校园里,你们以炙热的青春和满腔的激情,锐意进取,无悔追求,尝尽梅花苦寒,宝剑磨砺!课堂上你们孜孜以求的身影仍然历历在目,运动场上你们挥汗如雨的英姿让我心潮澎湃,社团活动中你们横溢的才华让我赞叹不已,困难和压力面前你们坚强自信的面孔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这些将永远被母校传承和铭记!
校园里,你们曾经彷徨、犹疑和焦虑,学问的压力、就业的艰难、父母的唠叨、友谊的挫折、爱情的迷离,一次次无情地考验着你们的胆气。然而,正是因为历经挫折和失败的磨炼,才激荡起你们的勇气,脱尽你们的青涩和稚气。你们从挫折和失败中一次次站起,一次次向母校展示青春勇敢的航迹!
校园里,你们锤炼了思想,砥砺了意志,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才干,炼就了一双搏击风雨、翱翔长空的翅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现在你们将要离开母校去搏击长空,在社会这所大学校里继续学习和锤炼,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母校也将永载你们拼搏奋斗的足迹。
今天的分离是为了明天更好地相聚。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无论你们身在何方,无论你们贫穷或富有、激情或平淡、成功或失败、顺利或挫折,母校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你们,永远做你们精神的家园和栖息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美好的前途垫铺在你们脚下,光荣与梦想展现在你们面前。希望你们在新的领域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开拓创新,早日成为社会栋梁和国之重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亲爱的同学们,我永远爱你们,母校永远支持你们!
祝你们一路平安、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