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小学毕业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曾经跌倒过,在行进的旅途中,也会一路风雨,但只要生命继承,就不要停下脚步,健忘行程。由于,有足迹见证我们的征程。
走过风,走过雨,沿着生命的足迹回头望望,几许欣慰,几多哀愁。有的人在风雨中迷失方向;有的人在昔日的辉煌中忘乎所以;有的人在庸碌无为中不能自拔。但更多的人,无论拥有什么或失去什么,都不会健忘向前迈出一步,继承留下自己贵重的足迹。
望着那深浅不一,高低不平的足迹,不妨沉思一番,是否铺张了宝贵的时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那脚下的足迹,又怎能向理想靠近,更何谈跟成功握手?鲜花和掌声,从来不会赐赉那些守株待兔者,而只会馈赠给那些风雨无阻的前行者;空谈口语,从来不会让你梦想成真,到头来,只会留下:“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感叹。之忧勇敢地迈出大步,才能找到通向成功的捷径;只有勇敢的追求自我,才能书写自己无悔的人生。
有力而自信的足迹,需要有坚强和无畏的气势,没有坚定的毅力,又怎能跨越前行路上的急流和险滩?但是人生的足迹也需要辨明前进的方向,不辨明方向的启程无异于盲人瞎马,不但会使你离目标越来越远,甚至会迷失方向,误入歧途。
高山挡不住汹涌的激流,海风阻止不了前进的航船,假如有一颗坚韧的心,又何愁走不出一条光明大道!就算是世俗的城墙挡住了你万丈的豪情,但也决挡不住你铿锵的步伐;即使岁月的利剑挡住了你坚强的躯体,但也决挡不住你渴想的信念。
也许你航行了终生也没有到达彼岸;也许你攀登了一世,也没有到达顶峰;也许所有的耕耘都没有所获;也许所有的汗水都白白挥洒…
但是敢为天下先的,一定是勇士,敢于面对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只要你迈开脚步,路就会在脚下延伸;只要你肯上路,你就会发现诱人的风景;只要你启程,就会体会到跋涉的快乐。人生实在就是一个过程,奋斗了就问心无愧,生命的足迹只有在一次次新的启程中,才会有新的收成。
写作范本: 初三毕业的作文(经典版)
离考完试的时间越来越长了,轻松的心也变得越来越沉重了,好怀念上课的日子。每天上学都是我最开心的时间。
最后那天里,老师也没有讲课,只是让我们自己复习。其实那天,我连书都没有看一下,一想到过几天考完试,我们就要分开了,心就无法平静下来
每一张同学录,每一张签名集,都在加重我的心。沉重的笔压在手上,写每一笔都是那么困难。
一笔,写下我的伤心,一笔,写下我的无奈,一笔,写下我的思念,一笔,写下我们的回忆。
中考是,我的心一直都很复杂,很反复。怕考不好,更怕分离。我一直都是最讨厌分离的。以前朋友到外地读书,只在假期回来。每一个开学的前夕,我都无法入睡,然后有沉沦到网络中寻求安慰。可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终究还是要分开。
前些天,我们开了同学会。来了很多人,班里的“高级知识分子”都来了。我真的很后悔,那天我们多数男生都跑到附近的电子中心打电子了。我们应该和大队一起的,趁人齐好好玩,好好记住每一个人。
现在,成绩出来了。我算是没有失常。突然间很想知道同学的成绩,却又怕他们没靠好。多么希望,秋天到来时,我们还是在同一条道路上赶时间。
每次上QQ,班里都有很多人在线,可是班里的群的气氛并不活跃,这多多少少叫人伤心;大家这是怎么了?放假了,我们应该好好聊的啊!我们的群给人感觉却如此凝重。大家都很难过吗?我们应该让回忆变得甜蜜才对的啊!我真的不想让泪水伴随着记忆。
过些日子就要回学校拿毕业证书了,应该还有毕业典礼吧!很多人都说,他们的毕业典礼里,无论男生女生,都哭得惊天动地。不知道我们会不会“接力“,感动校园。如果不哭,不知道会不会被骂。我已经很就没哭过了,长大了,连泪水也都变得很吝啬。
最后一次,我一定要好好走完这个学校,记下它的每一个角落。那个最喜欢的篮球场,那个一起跑步的田径场,那个小小的公园,那些被我们扫过落叶的树,那栋熟息的教学楼,那个出入无数次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