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知不觉,小学六年过去了,再过几个月,我将踏入初中的大门,从一位光荣的少先队员晋升成为共青团员,也意味着,很少有机会再见到我那帮在一起生活了六年的同学们,想到这里,我思绪万千。
六年前,我那时还是个幼儿园毕业生,年少懵懂。那年读书节,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下午,那时的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戴上了少先队旗的一角—红领巾。从那时起,我就牢牢铭记在心我这个身份。
二年级时,我已经可以熟练背出班里同学的学号。我记得很清楚,在那一个学年的某一天,同学田畦突然送给了我一张正方形黄色纸片,上面用印章印着“好朋友”三个字。从此,我们俩变成了好朋友。
三年级,数学龚老师成为了我们的班主任,并重新选举了班委。我当时是想推荐巢逸楷做劳动委员,结果误打误撞让自己变成了劳动委员。从那以后,我每天中午要监督值日生做值日,同学不能做值日时,我要顶替上。那年,我成了班里名副其实的“劳模”。也是三年级,我们班举行了第一次亲子活动,去了德清,在那里我们玩无线电,挖红薯,吃农家菜……
四年级,我们班绝大多数同学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实践生活系列活动学军,我们在基地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学在一起,玩在一起……这不仅增加了我们学习的趣味性,还提升了我们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
每年的四月下旬,我们学校将会迎来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虽然我每届运动会并不是次次参与,但我会为每一个参赛的同学加油鼓励,虽然有时比赛成绩并不如人意,但我会鼓励自己再接再厉,毕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小学六年生活的点点滴滴,有欢笑,有泪水,有烦恼,我会将这些永远珍藏,永不忘记。
敬爱的校长:
您好,我是六(9)中队的一名学生,在这里我向您问好。并想提几条建议,也算是我这届毕业生对我校的向往。
听某些人传闻,我们这届学生走后学校会有很多改变,如操场橡胶化、餐厅自助化等,但我有一条建议,那就是阅览室自由化。
虽然我们每大周有一节阅览课,但是有些同学因还没有看完那本书而下课却郁闷至极,有时还常常想着下一次阅览课是什么时候以至于上课时分心。首先您可以可以这样做:
1、开放借阅功能,实现在外面同样能看书的条件,实现移动知识宝库的思想。同样要求同学们要好好地保管书,不准借给别人阅读,除非经过阅览室老师的允许。
2、阅览室建立借阅图书证,以便借阅的后可以咨询一些关于图书情况的事。这样图书既可以往外拿,也可以往里收了。
3、设定自由阅览时间,在特定的时间里同学们可以自由进出阅览室,或借阅或阅读。保证阅览室所坐的凳子、用的桌子不破损也不丢失。同时要保证书也同样不破损。
有了这些条件,同学们就可以在规定时间里尽情的阅读了,同时也可以保证书不破、木不损、信不失了。希望你可以采纳我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