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一年级成长文章
小时候,趴着自己愉快长大;真真大长大了,却巴不得自己能回到童年。这恐怕是每个人的切身体会。睿智的老人却认为,人的一生无论哪个阶段,只要有意义就是好的。
我渐渐地长大,发现长大后的现实与儿时的憧憬竟相差那么悬殊。各种各样的压力,让我陷入童年的怀念和对成长的恐惧。
当时我没有细想,可我在一次追忆童年时,我忽然有新的感悟。
人的少年时期浪漫而富有诗意,因此像诗歌;中年为生计操劳,生活
相平淡的故事,因此以小说作比,老年人饱经风霜,已经将人生看的很透,像一片充满哲理,而人的一生,跌宕起伏,挫折坎坷,则像喜剧。
当我们那成熟与童稚相比时,便如同将一部小说同一首诗歌比较,难道这两种文学体裁是可比的。谁能说【红楼梦】和【神曲】哪个写得好。如此相比,便如演出‘关公战秦琼’一样荒谬。
其实成长是中立的,喜悦和忧伤不是成长带来的。为成长而唉声叹气的人们,只要改变一下看法,在改变一下做法,把每一天安排有意义你就会感到你所期待的快乐。
作文参考: 六年级成长文章(推荐一篇)
以前,我都只能在国旗前,看着别的同学发言,心里别提有多羡慕了。这次,好不容易轮到我们班了,我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一知道这次的内容是“诗歌朗诵”,YES,我强项啊!为了背出这长长的诗歌,我与老爸“父女齐上阵”,老爸也陪着我背出了这诗歌;为了巩固,加强熟练度,我和爸爸妈妈边散步边背诵;为了抓紧时间,不对稿子再生疏,我用上了闲余的一分一秒,连坐车的时间也不放过。
终于盼来了选人的当天,我本已胸有成竹,要知道,为了这项朗诵的资格,家里的镜子都被我给“霸占”了练表情。这个“老大难问题”都解决了,肯定“No problem”!
“黄语嫣,吴宜修,童棣舟,嗯……谢可欣!”顿时,我心中尤如晴天霹雳,我的努力……都白费了?我都快哭出来了,忍住,忍住!
虽然领诵不能当了,但我依然不放弃。要知道,“国旗下讲话”是我小学生涯的梦想啊!在我的“强力争取”下,我终于得到了齐诵的资格。我更加认真地练习,一定要为班级争光!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星期一。虽然有些紧张,但我依旧精神饱满。看着五星红旗一点一点地上升,主持人说出“掌声欢迎六(1)中队的同学!”时,我意识到“该我们了”!
我饱含深情,而带微笑地与大家齐诵着。“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祝您节日快乐!”朗诵完了,台下掌声连连,我很自豪。看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太好了!
退场了,我望着五星红旗。刚才,我就是站在旗杆下朗诵的。我简直不敢相信,以前那个在台下默默看着的同学,竟站上了主席台!
蓝天下,我成长!国旗下,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