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初三毕业的作文(经典版)
离考完试的时间越来越长了,轻松的心也变得越来越沉重了,好怀念上课的日子。每天上学都是我最开心的时间。
最后那天里,老师也没有讲课,只是让我们自己复习。其实那天,我连书都没有看一下,一想到过几天考完试,我们就要分开了,心就无法平静下来
每一张同学录,每一张签名集,都在加重我的心。沉重的笔压在手上,写每一笔都是那么困难。
一笔,写下我的伤心,一笔,写下我的无奈,一笔,写下我的思念,一笔,写下我们的回忆。
中考是,我的心一直都很复杂,很反复。怕考不好,更怕分离。我一直都是最讨厌分离的。以前朋友到外地读书,只在假期回来。每一个开学的前夕,我都无法入睡,然后有沉沦到网络中寻求安慰。可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终究还是要分开。
前些天,我们开了同学会。来了很多人,班里的“高级知识分子”都来了。我真的很后悔,那天我们多数男生都跑到附近的电子中心打电子了。我们应该和大队一起的,趁人齐好好玩,好好记住每一个人。
现在,成绩出来了。我算是没有失常。突然间很想知道同学的成绩,却又怕他们没靠好。多么希望,秋天到来时,我们还是在同一条道路上赶时间。
每次上QQ,班里都有很多人在线,可是班里的群的气氛并不活跃,这多多少少叫人伤心;大家这是怎么了?放假了,我们应该好好聊的啊!我们的群给人感觉却如此凝重。大家都很难过吗?我们应该让回忆变得甜蜜才对的啊!我真的不想让泪水伴随着记忆。
过些日子就要回学校拿毕业证书了,应该还有毕业典礼吧!很多人都说,他们的毕业典礼里,无论男生女生,都哭得惊天动地。不知道我们会不会“接力“,感动校园。如果不哭,不知道会不会被骂。我已经很就没哭过了,长大了,连泪水也都变得很吝啬。
最后一次,我一定要好好走完这个学校,记下它的每一个角落。那个最喜欢的篮球场,那个一起跑步的田径场,那个小小的公园,那些被我们扫过落叶的树,那栋熟息的教学楼,那个出入无数次的大门……
作文借鉴: 奔跑初三作文(经典版)
我的家住在郊区,每周五晚上我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家,吃两天母亲做的好菜,也不得不听两天母亲的唠叨,周日下午我就往单位里赶。母亲每次都要坚持把我送上返程的公共汽车,直到车驶出母亲的视线,它才会慢慢地走回家。
那次母亲又要送我到汽车站,我对母亲说:“天气不好,还下着小雨,你的脚又没完全好,还是别送了吧!”母亲的脚是前不久扭伤的,到现在还敷着药。我不想让母亲送我,除了因为她的脚,还有点私心,我受不了她一路的唠叨。
母亲却非要坚持送我,我们只好撑起一把小伞出门。走在积满雨水的路上,母亲的脚步近似蹒跚,嘴里却不停地祝福我“注意身体”。离发车的时间越来越近,我心急火燎,不由对母亲发脾气说:“叫你不要送我,你偏要送,走得这么慢,误了怎么办?”
终于到了车站,车还没来。我看见马路对面有个水果摊,嘟囔着:“现在真想吃橘子。”“我这就买。”母亲也看见了水果摊,她不由分说就走了过去。马路上车很多,母亲却没走斑马线,我冲母亲喊道:“妈,快回来。”母亲没理会,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行进着。
一会儿汽车到站了,我匆忙上了车,透过车窗,没有看见母亲的身影。车很快启动了,刚开出车站一会儿,忽然听见母亲在叫我,从车窗望去,只见母亲一手拎着橘子,另一只手撑着雨伞在追这辆车。我冲母亲喊:“妈,别追了,我回去自己买。”不知道母亲听见没有,只见她固执地在奔跑,她那因为脚伤而显得笨拙好笑的奔跑姿势,引来不少路人的眼光,但她全然不顾。
正好这时汽车遇到红灯停了下来,片刻的停留为母亲赢得了时间,她终于赶了上来。母亲此时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整个身子都被雨水淋湿了,她顾不上说话就把橘子从车窗递给了我。我正准备对母亲说点什么,车却很快又启动了。
六十岁的母亲在雨中的奔跑,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中,在这个落雨缤纷的冷秋,让我时时刻刻都感到温暖。
可怜天下父母心!唠叨是每一个母亲无穷无尽的爱的表达!
2022作文推荐 初中毕业作文(经典版)
毕业了,发现我要感谢的人很多:家人,老师,朋友,同学…家人是我温暖的避风港,真的很感谢一直以来为我奔波辛苦的父母,感谢为我默默操心和关爱我的叔叔婶婶,你们辛苦了;感谢所有的任课老师,特别是我们可爱的班主任许老师,三年来像姐姐般关心和爱护着我们,祝她永远幸福快乐!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我的朋友们!感谢我们403的所有姐妹们,因为你们的关心和包容,让我感觉到寝室大家庭的温馨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