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流行叙事作文其四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班刮起一股斗橡皮流行风。
要玩斗橡皮,先要把一根铅芯或者一些图形钉扎进橡皮里,使它能转起来,再根据需要来调整。有的同学还在橡皮上画了花纹,转起来可漂亮了。
在比赛时,两个同学的双手分别握住橡皮的两端,再用力朝反方向旋转,橡皮就会快速地旋转起来。最后,谁的橡皮最晚停住,谁就是最后的赢家。如果,谁的橡皮掉下桌子,就算谁输了。
于是,只要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就会聚在一起开始斗橡皮比赛,不时会传来胜者的欢呼。我也按捺不住了,和吕思怡斗起了橡皮比赛,随着“预备、开始”的口令,我们手中的橡皮开始高速地旋转起来了。我的橡皮花纹是黑白相间的圆圈,吕思怡的橡皮是纯绿色的。突然,我看到我的橡皮好像要停下来了,不由紧张起来了,“转起来……转起来”,我在心中不断给它鼓劲,可橡皮还是慢慢地停止了转动。哎,看来我还得改进一下,我心想。
我觉得这股风给我带来了快乐,下课时玩一会儿很开心,可以放松一下心情。可是它同样给我带来了烦恼,中午做作业时,老师还没来,有些同学就开始斗起了橡皮,吵得我没法做作业。这可真是一把双刃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