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有趣的老师作文其四
他自学成才,练就了一手好字,是黄岩有名的书法家,也是书法协会的主席,他就是黄岩书法中心的王坚校长。
平日里他总是笑嘻嘻的,穿着一双布鞋,一件黑色T恤。鼻梁上那一副超大的黑框眼镜,与他幽默的性格保持了高度一致。我最喜欢他的课了,因为上课时,他总能把我们逗笑,每当这时总会用手扶一扶自己的黑框眼镜。
我们书法班上有一位同学,他的字十分难看,王老师决定整一整他。于是在一节课上,老师在台上叫着:“立早若明!立早若明!哪位同学叫立早若明的?”其实他叫章若明。王老师叫了好几遍后,发现没有人回应,皱了皱眉头。这时台下有一位高个同学缓缓举起了手,王老师把他“请”到讲台上对他说:“哦,你就叫立早若明呀,人长得挺秀气,名字真不错,谁给你取的?”章若明想了想,马上反应了过来:“我叫章若明,我一定会写好字的。”“知道就好,下次注意。”王老师没说完,同学们就笑了起来,嘴里还说:“立早若明,你好。”这时,王老师扶了扶自己的黑框眼镜,笑了笑,章若明也笑了。
有一次我作业忘写了,王老师正催同学们交作业,我十分紧张:要告诉老师吗?告诉了老师,我一定会挨一顿批,不告诉老师,老师一定会去问我的妈妈,还是告诉老师吧。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却没有批评我,只是让我下一次补好,扶了扶他的黑框眼睛,意味深长地说:“你是个诚实的懒虫,我就先放你一马。”同学们都被逗笑了,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
怎么样,你觉得我们的王老师够不够幽默,够不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