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我的高三生活作文
曾经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不知不觉三年时间匆匆,转眼间已成为了新一届的毕业班,43个人,43颗心,看似分离却早已融为一体。高中三年里大家一起笑、一起闹,一起写作业、一起上课……
绿草如茵的操场,窗明几净的教室,天真烂漫的同学,和蔼可亲的老师,散发着油墨香气的课本。回望一切,都是那样的动人。
三年的学习生活,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每天早晨,我们迎着朝阳跨进学校大门,沉寂了一夜的校园顿时荡漾起我们的欢声笑语。早操开始了,我们排着队进入操场,一起做着整齐如一的广播操。上课铃声打响,我飞快地进入教室。在课堂上,我们听着老师的教导,做着同一道令人费解的数学题。但一想到两个月后便要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了三年的老师与同学,心中涌起了深深的眷恋之情。我还清楚的记得,三年前,我们依偎着父母,怀着对学校的憧憬,对老师的敬畏走进校园,当时的我还经常因为想父母而哭哭啼啼。三年过去了,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我们学到了许多知识和技能,懂得了怎么做人,感受到了童年的快乐和幸福。敬爱的老师,回顾这三年,我们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您的心血和汗水,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您的帮助与教诲,是您在课堂上兢兢业业,呕心沥血地向我们传授各种知识,是您百忙之中组织我们一起参加假日小队活动。您以自己的言行举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时间可不可以永远停在这个夏天,永远停留在这个毕业季,但没有不散的宴席,要散场了,毕业了,但母校依然留有我们的脚印……从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
毕业季,离别季,三年的高中生活就像一本书,会永远封存在我的记忆里,会定格在厚厚的毕业相册中。有太多的语言不知如何表达,最终只想说一句: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珍重。
作文借鉴: 我眼中的高三 作文(经典版)
秋天的雨像一位魔术师,把大地变成金黄色,一阵秋风吹过,大地又像是一片金色的翻滚中的大海;秋天的雨像一位慈善家,慷慨的把食物赐给劳动了一年的农民。
我的同桌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学霸,他同时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绝对优势,他,是我们学校同年级一个老师的孩子,我们这届学生有的是划片生,有的是后门生,总之实力都不怎么强,而他,却是一个好像门门功课都第一的超级学霸,无疑是令我们这些老师口中的笨学生羡慕的偶像,他不光学习好,还长得很帅,得到了班里很多女生的青睐,当然,和他坐同桌,我深感幸运。这就是传说中的高富帅吧!,自然,他也就遭到了全班男同学的嫉妒。
2022作文推荐 初中毕业作文(经典版)
毕业了,发现我要感谢的人很多:家人,老师,朋友,同学…家人是我温暖的避风港,真的很感谢一直以来为我奔波辛苦的父母,感谢为我默默操心和关爱我的叔叔婶婶,你们辛苦了;感谢所有的任课老师,特别是我们可爱的班主任许老师,三年来像姐姐般关心和爱护着我们,祝她永远幸福快乐!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我的朋友们!感谢我们403的所有姐妹们,因为你们的关心和包容,让我感觉到寝室大家庭的温馨和快乐…
生活既有酸甜,又有苦辣,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多姿多彩。
就像寒假作业上有一道题,我认真的计算出了结果,作为教师的爸爸却给我打了一个“×”,结果一验算,我的答案是对的,可爸爸不承认他看走眼了,还说我多加了一个字,我怎么辩解都无济于事。这时,我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就掉了下来,被人冤枉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哇!
还记得小时候,我和妹妹在院子里玩跳皮筋,她脚伸得老长,把我绊倒了,爷爷奶奶听到哭声,急忙从屋里跑出来看怎么回事?妹妹一见情况不妙,便也学着我哭起来,并恶人先告状,倒打一耙。你说爷爷和奶奶信谁的呢?事过之后我还是原谅了她,毕竟是我妹妹呀!
当然风雨之后总能见彩虹。说尽了苦辣,再说说酸甜吧!
春天,叫上妹妹,来到山坡摘野花、过涧泉、钻树林、爬高山,到处都是春的气息。
夏天,陪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在河中畅游嬉戏;在林中捉知了;在野外捕蝴蝶;在窗前欣赏雨后的七色彩虹,倒也十分惬意。
秋天,大地铺上了一层华丽的金黄,到处充满了秋天的成熟的气息,院里的瓜果也都散发出香甜的味道,引得我们一群小馋猫摘瓜啃梨,忙得不亦乐乎!
冬天,整个大地都披上了白色的盛装,我也穿上厚厚的棉袄,在院子里和朋友们扔雪球、打雪仗或是滚两个大雪球做成可爱的雪人。欢乐的笑声为寒冷的冬天带来阵阵暖意。
生活是多么美好!
学会做人,学会做学问,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是要见真功夫的。何谓做人,爱国爱家爱校,这远远不够。或许我们还要爱自己,爱屋及乌,爱自己就是爱周围的一切,怀一颗至善至美之心,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自己、家人、师长、同学,感恩所有。
先学会做人,才有资格做学问,如若一人学富五车,但人品太差,想必这样的人,步入社会,也不会给社会带去一丝好处,哦不,这家伙肯定会危害社会,他的智慧、才华,都会与学习这个初衷相违背。
师者要有师德,医者要有医德,列此二志,均因其怀有各自之德,老师、医者,学问肯定够专业,否则不可能不如工作岗位,接下来,就看他们的德了。刚才说过心怀感恩之心,曾经老师的培育,如今同事的帮助,学生、患者们的信任,这不都是该感恩的吗?不妨来说说医生,我也想做一名医生,但好多人嫌脏、苦、累,但我爱这个职业的崇高,但却有医者不称职,不该继续留在这里了。
有一位医生,毕业于著名医科大学,专业水平没的说,顺利的进入了一所大型三甲医院,可他却天天盼着来病人,多做手术,好拿红包,多项工资。另一位医生,从一所普通医科大学毕业,几经周折,才勉强进了这所医院,他却和刚才那位想的完全相反,他天天盼着自己能够失业。
中医有句古话说:“但愿人间无疾苦,何妨架上药生尘。”
医德高尚的医生,是希望自己事业的,只有医生失业了,世间才远离病痛,这不是后一位医生的高尚之处吗?结果可想而知,第一为医生后来被开除,第二位,一步步,接管这家医院,当上了院长。
第一位学问不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只可惜他输在了做人上,输在了医德上,做人,是先于做学问的。
会做人,自然也会做学问,前提是你真正学会做人,而不是做给别人看,比如有人活了一辈子,却做了一辈子别人,不少人的成功,不在于其学问多高,而在于他的人品,他有号召世界的一切来帮助他的力量,如若会做人,做学问时自会有人相助,也许,功到自然成。
学会做人,学会做一个好人,方能做好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