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书一生的伴侣其三
书,是人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它可以使无知的人,变的有知;使有知的人,变得才华横溢。
勤奋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世世代代的人们都对书有着浓厚的感情。我从出生开始,就与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书中的滋味多种多样,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爱、恨、情、仇。这一份份滋味令,我在书的世界流连忘返。在我记忆的最深处,一本书始终令我挥之不去,那就是《安徒生童话》。每当我拿起它时脑海中便会出现:可怜的卖火柴小女孩的叫卖声,拇指姑娘向往光明的自由的眼神,海的女儿勇敢地走向大海,化为水中的泡沫,艾丽莎兄妹间的亲情安徒生童话里的人物都有勇敢、勤劳、坚强的毅力,还有牺牲精神和克服困难的决心。他教会了我面对世事无常的生活要像安徒生童话里的人物一样,微笑着面对。读这样的书给了我想象和美德。
上初中后,我爱上了哲理性的故事小说。在一次巧合中,我读了一本名叫《谁动了我的奶酪?》的书,书中讲了两个小矮人和两只小老鼠的故事。但已经不是小时候读到的小老鼠童谣。文章主要围绕奶酪的获得、拥有、失去,不同的人产生的不同心态,由此产生迥异的行动策略。是像嗅嗅和匆匆,迅速开始行动?还是像哼哼那样害怕变化,否认和拒绝变化?还是像唧唧那样看到变化会使事情变得更好,并能够及时地调整自己去适应变化?其实,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生活和学习中有太多的变化,变化无时无处不在发生,无论我们是否害怕变化的到来。如果我们能够尽快调整自己适应变化,我们完全可以做得更好。当我们面对变化时,我们会害怕,会感到无所适从,这很正常。只要我们能够认真科学的对待畏惧,它甚至可以帮助我们避开真正的危险。我们无须拒绝变化,我们完全可以改变对变化的态度,在变化中享受变化,拥抱变化,迎接变化。从另一方面来说,奶酪是一种通过艰辛努力而获得的优越状态。奶酪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拥有的核心能力。我们该如何把握和拥有呢?作一种换位思考,我们对于常常向往着孟郊的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轻狂和喜悦,却难以体会李煜小楼昨夜又东风的伤感情怀。作为这种对比,我们就需要把握今天,把握机会,学会细心保护和精心呵护,不要等手中的奶酪变酸、变坏,在无可奈何之中又惊羡别人的拥有。变化是永恒的。尽管还有如同嗅嗅一般因害怕变化而否认变化,怨天尤人的人在,但如唧唧一样及时调整自己去适应变化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这是时代和社会的发展所致。原有的奶酪总有一天会消耗,我们该如何面对?卡奈基在人性的弱点中说,不要为打碎的玻璃杯而伤心,我们也不要为记忆中的奶酪而向往,我们需要的是发现适合自己的道路,摆脱安逸,超越恐惧,恃机而动,寻找新的奶酪。生活并不会遵从某个人的愿望,改变随时会降临,但积极地面对改变却会让你发现更好的奶酪,不管我们是否意识到,新的奶酪总是存在于某个地方。读这样的书,给了我理性和智慧。
现在的我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姑娘了,少女情怀像诗,婉约而朦胧,又不禁喜欢上了《诗经》,于是在绵绵细雨的时节,我不再为不能出去玩耍而烦恼,而是抱着一本《诗经》歪坐在写字台前的椅子里,啜着手指读着自己喜欢的《蒹葭》、《关雎》、《木瓜》,沉浸在一种幽邃朦胧的意境中,让人全然不知身外之事。一时间,我就像是置身于明媚的花园,花枝招展,彩蝶翩翩。每一首诗都像是一朵花,哪一朵花开得漂亮、蜜最香甜,哪一朵花上就会停着最多蝴蝶。这时我就不会禁想起一句话:像蚂蚁那样工作,像蝴蝶那样生活。我就像是那只蝴蝶,拼命吮吸着生命的芬芳。
书,我跑不掉了,此生,你便是我的伴侣,永不会变。
[优质写作] 事件话题作文:毕业,我们笑着滚蛋2其三
苏老师,当我知道您要走的时候,我完全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少了,本来麻老师是我们最爱的老师……但是他转走了,你完全可以和麻老师“匹敌”的老师,您在走了……我们就没有认识久的、熟悉的、可爱的知音老师了,苏老师,我在心底里不想让你走……真的……真心的……
苏老师,我们在一起多多少少也有五年半了,一年级开始细心的教我们写字一直到现在教着我们写法什么的……可是听说你要离开我们了去别的学校我的心……碎了……凉了……老师,你怎么能说转走就转走呢?说好的毕业那时一起唱红蜻蜓呢?说好的一起毕业呢?说好的带我们六年呢?老师,您教导我们做人要言而有信,但是怎么到了您这的“信”的那个“人”走了,留下了“言”在风中,在茫茫大海中又算是什么呢?……
麻老师失信了,您就变成我们最信任最爱的老师了,您怎么可以一起和麻老师一样失信呢?苏老师,我们一起了5个春夏秋冬,再多过1个有什么难呢?最后这半年的时间,为什么不能带完我们这一届在转呢?苏老师,我现在有一个要求,你答应也好,你不答应也好,如果你不做到你就不是我们的好老师,好苏老师。我们毕业那时,目送我们笑着滚蛋行吗?!!!!!
就最后这么一个多学期了,真的,苏老师别走,如果你不走,我相信我们全班都会同意每天按时交作业的……苏老师,您让我们学那么多首歌究竟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毕业!为了毕业然后可以一起唱歌一起笑着一起毕业不是吗!!!?老师言而无信……好可恶……
苏老师,我知道这些肯定留不住您的,只是单单纯纯的写一下我的心声罢了,老师,您带我们五年多了,您辛苦了,谢谢所有带过我们的老师!谢谢各位!
老师,就算您转走了也要记得我们,记得您的“信”!不要因为人走了就成了一段空言了,记得我的要求,毕业时,目送我们笑着滚蛋好吗?
还是这句话:六一六一!天下第一!六一六一!英勇无敌!耶!六一毕业!笑着滚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