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优秀毕业生的个人事迹作文800字其七
自--年9月来到-财经大学华商学院,转眼间已不知不觉度过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在这充满酸甜苦辣的四年里,我成长了很多,也获得了一定的成绩,可以给自己和家人一个满意的答复。在此,我将对自己这四年来的收获和感受作一个小结,并以此为我今后行动的指南。
思想方面,尽管最终并没有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但是通过团课和党课的学习,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身为班级宣传委员,基础团支部的一员,从团日活动的策划、实施到活动总结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
学习方面,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每个学期的成绩充分证明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就会有所收获。从大一的班级排名第四、第五逐渐上升,终于在大四下学期班级综合测评中排名第一。对于英语系的学生来说,考证书也是学业很重要的一部分。值得高兴的是,我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bec中级、专业英语四级与专业英语八级。从大三开始,我选修了第二学位国际贸易,通过周六日的学习,我扩充了专业知识,并在老师的鼓励下,顺利考取了报关员资格证和报检员资格证。同样是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我的双学位毕业论文《中美时间观差异对商务谈判影响分析》被选为优秀毕业生论文。此外,我还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和普通话证书。
学习固然重要,一个人能力的培养也不容忽视。大学三年在学生会实践部工作,给了我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在拉赞助的过程中明白了在否定中坚强成长的道理,在举办模拟招聘会和宣传“三下乡”活动中感受到团队的作用。还有那些丰富的校园生活,我参与了其中几个,并取得了小小成绩,如第三届书画创意大赛硬笔组一等奖,首届简历设计大赛一等奖等。
马上就要毕业离校了,心里是那样的恋恋不舍。在我们这个温馨的省级先进班集体、院级优秀团支部,我变得比四年前的自己更加优秀,更加坚强和独立,同时学会了用感恩的心去包容,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希望。
最后,我希望再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家制作毕业留念相册。十年之后,当我们再次看着电子相册回顾往昔之时,能够会心一笑。
日记参考: 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实习周记(标准示范)
经历了这周觉得上周的累简直是浮云。过了腊月二十,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人们开始疯狂地采购年货!在客流高峰,也就是每天上午十点半到十二点和每天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客流量是平常的三到四倍,我每天都在看海,只不过看的是人海,开票的手从来都没有停过。每天都能把库存卖的干干净净的,终于理解了为什么要进那么多的货,真不知道该是喜是忧。而且从这周一开始,课长就通知我们每天工作10个小时,还毫无规律的随机分配你的上班时间,绝对不让你在没有多少顾客的时候上班,所以我的生活基本没有了规律,没上过网,没看过电视,没有时间陪家里人,不能参加同学聚会,不能和朋友逛街,回家就想倒头就睡。这样的生活是我没有经历过的,也是我不愿过得一种生活,并不是因为劳累,而是脱离了自己习惯的生活圈子,违背了自己的生活规律,让我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让我的心情有了波动,开始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没有烦躁,看来我是成熟了,学会了忍受,一如既往的叫卖,帮顾客选购服饰,干杂活。令我欣慰的是,脱离一个圈子的同时,正在融入另一个圈子。一起进来的储备干部,那里的老员工,彼此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感受到了这个圈子带给我的温暖。不会再让你一刻不停地干活,会说替你让你休息休息。我也想要去关心她们,觉得她们一个人常年住员工宿舍挺可怜,家里做的丸子等等会给她们带一些,至少在过年团圆之际感到一股暖流吧。所以这周最苦最累,但是心里是温暖的,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