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在家做作业,爸爸妈妈都在上班。这时我的心里冒出了个想法:“要是我在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之前把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就会表扬我说:“你真是我的好孩子啊!”于是我的拿来扫把,把客厅和房间的地板扫得像镜子一样。
我又找来一把拖把,把地板拖干净。再找来抹布,准备把各个地方都擦一遍。可是我突然把水桶给打翻了。弄了一地。“之前的劳动都白费了。”我难受地说。
过了一会儿,我把样子又变回来了,忽然门铃响了。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见了都夸我:“你真是个好孩子!”我高兴的笑了!
作文借鉴: 妈妈了不起文章)(示范版)
小黑是我家的一条母狗,进几天它的肚子越来越大,由于它要生小狗了。
这几天,太阳公公一直被乌云遮住,“海葵”台风也一直威胁着我们浙江。那天,风和雨像魔鬼般可怕。快吃晚饭时雨小点了,受台风的影响,我精心饲养的几只小鸡已经有几只找不到了。我赶快跑出家门,学着鸡叫,想把它们引来,但我没有成功,却唤回了七个新的生命。
“咕咕”我叫了一声,马上答了声“呼”,“咕咕”我又叫了一声,又应了声“呼”,我觉得希奇,有趣,神秘。“呜呜”什么声音,我有一种感觉,我看到草在动,是小黑吗?“小黑,小黑!”我大喊道。小黑跑过来,摇着尾巴,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不知道是在报喜,仍是在说委屈话。小黑的啤酒肚呢?岂非它生了吗?我大步跑到厨房,拿了一碗面给小黑吃,它大口地吃起来,但不是张望着茶园,等它吃好了,我就对它说:“小黑,请带我去你的宝宝那儿,不然在外头会死的。”然后我随着小黑,走了很长一段路。
有点不耐烦的我继承跟在小黑的后头,“小黑快带我去,不然它们会有生命危险的!”在这时我看到了一土坑,是小黑刨的,还有它的爪印,土坑里有一窝黄色的东西在蠕动,哦!是小狗,我又开心又有点伤心,我小心翼翼地下去,雨后的土壤又粘又滑,我把小黑的身子推开,捧起七只小狗,可一不小心一只小狗掉了,小黑似乎知道我的意思,把在土地上的小狗轻轻地叼起来,跟我一起回家,雨天路滑,一不当心,拖鞋陷进了泥巴里。我慢慢地放下小狗,小黑也把小狗放在地上,仿佛它在我一样。我拔出拖鞋,手疼得厉害,我无法捧小狗了。
这时,小黑似乎知道我的手疼,就把小狗一只一只地叼走,只剩最后一只的时候,我也随着小黑回家。到了家,我帮忙把稻草铺开,再用看过的报纸垫好小黑马上把叼来的小狗放在了上面,然后它就给小狗取暖,喂奶。
我看见小黑在给小狗舔去身上的泥巴,它们都在发抖,此时风更大了,小黑马上为它的孩子挡风。我摸摸它的头,对它说:“小黑,你真是个了不起的母亲!”
这个星期天和往常一样,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睡觉吃零食,特别无聊。我想帮妈妈分担点家务活,我想成为妈妈的小帮手。可是,每次都没有耐心的把事情做完整。
这次,我下定决心要帮妈妈拖地,洗碗和整理自己的书柜,想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就难啦!开始洗拖把准备拖地了,说着就模仿妈妈平时拖地的样子干了起来。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把地拖完了。满头大汗的我又把盆里放进了水和洗洁精,拿起抹布认认真真的把碗筷洗地干干净净,刚把碗筷用清水过干净,妈妈就回来了。这时才发现我家的地已经被我变成了一个“大花脸”。踩上去的时候真是一步一个脚印啊!
妈妈教我把拖把洗干净拧干后,又拖了一遍,这次果然拖得非常干净。妈妈还夸我是劳动小能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