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天,妈妈有事出去了,我做完功课,闲着没事干,就帮妈妈打扫起了家务。
我先用一块湿毛巾擦窗户,我左擦,右擦,上擦,下擦,可仍是擦不干净,我灵机一动,用洗衣粉不就行了吗?于是我用洗衣粉的水把毛巾浸湿,又开始擦了起来,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比原来干净了许多,可是上面我总觉的还有几道白色的条纹,我又用一块干毛巾擦了起来,经由一番努力,窗户变得又干净又明亮,终于擦完了。
然后,我再用一块含有洗衣粉水的湿毛巾去擦桌子,我原认为桌子上没上面脏东西,可使劲一擦,却有一处很难擦的油渍,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对付它的方法。忽然,我又想气了洗洁精,我挤了一点,涂在清洁球上,用力擦几下,咦?油渍真得不见了,我擦完了桌子,又急急忙忙地去拖地。
我把拖把撒上了几点洗衣粉,在放到水里浸蚀,我用拖把绕着正方形的样子拖了起来,没几分钟就搞定了。
啊!想想干家务活多累呀,不止这一天,妈妈天天都这样子,我应该帮妈妈分担一下,但我也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有出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