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与考试的故事作文之五
考试时,我只有一种心理:紧张。考试结束后,我整个人在发卷子前都变得灰暗。
上学期的第一次语文考试,我只考了一个可怜的74分挂在卷子上。一开始的题目几乎畅通无阻,阅读理解也不算很难,考试的时间只过去了一小半,几乎是松了一大口气,但看完了作文题目,我就感觉这次考试要考砸了,内心在哀嚎。作文要求让写一个童话,写上家里的小动物和自己的故事。写的时候还几经犹豫,最终还是把“小猫说”改成了“好像再说”。
两天后,卷子发下来了,自然是很惨很惨的分数。我个人认为,藏试卷最好的方法就是缄口不言,装聋作哑。我心里想:你不问我就不提。
然而小孩子的预想大多不太现实。终于,在语文老师一条“请家长督促孩子订正试卷,并签字”的短信发到群里后,该来的还是来了。妈妈面不改色:“你试卷考了多少分?”但只要是正常人就知道,不想提起就准没好事。我支支吾吾回答:“呃……74分。”“基础扣了多少分?”“一分。”我如实回答:“作文是写童话。我没写动物说人话。”她依旧很镇定:“好好订正,一会儿找你爸签字。”
这学期的第一次发试卷,我得了100分。回到家后,我立即绷起脸把卷子藏到了房间,锁上房门。我妈妈的脸好似结了冰的湖,波澜不惊,我爸则以为我考得奇差,大惊失色。人是铁,饭是钢,我总归要出去吃午饭的,爸爸紧张地问我:“考了多少分?”我继续阴沉着脸,心里却在偷笑。妈妈却淡定地问:“考了九十几?”我立马刨了一大口饭,却还是噗的一下笑了出来:“100。”“我就说嘛,脸上都要开花了。”妈妈又故意逗我。
在结束在学校学习的生活前,我们会经历太多大考、小考的历练。从一年级到现在,厚厚的一摞试卷分数有高有低,但对现在的我们来说,把未来的分数提高才是最重要的。
作文阅读: 窗五年级作文(写作示例)
在我们心里都有一扇窗,你若想打开这扇窗就必须在某个方面打开心结。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会遇到各种困难。
我有一个小愿望——坐一次过山车。有一次,我爸爸学校组织了活动去杭州乐园。我正好借此机会跟团去,终于可以实现我的愿望了。
现在,我正站在过山车前仰望着正乘坐过山车的游客们:那一个惨叫啊!使我有些惧怕。我犹豫着,天哪!我到底是该继续怀着这个愿望不放呢?还是放手一搏,去勇敢实现呢?两种心情在我心底徘徊,使我迟迟不敢做出决定。我皱了皱眉头,明摆着有机会却不敢去实践。此时,爸爸的一句话使我的心平衡了起来:“你为什么不鼓起勇气去尝试一次呢?”是呀!我为什么不能去试一次呢?不论结果怎样,至少我已经下定了这个决心,至少我有勇气,至少我不会那么懦弱!我不会去逃避它,成为一个逃兵!
是的,我体验了一次惊心动魄的过山车。那一个刺激啊!一波接着一波,我终于知道失重是什么感觉了。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做出的这个决定。
今天,我看见了我的那扇窗叫支持,我要穿越勇气之门,才能打开那扇窗。不过,想要一个人突破那些困难,几乎是不可能的,家人与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也能助你一臂之力!
你眉梢一扬我便爱了一场。
——题记
和涛的相识大概和许多人一样。那几天我去到了他所在的城市,可那时候我和他并无任何交集,他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他。我回家那天,在公交车上玩着手机,在某平台上刷着视频。后来我们成了朋友吧。
于二零一八的一月一号认识。
其实涛看起来傻乎乎的,有点孩子脸,从他的照片就可以看得出来。
其实一开始我对他并不感冒,而且还有着那么一丢丢讨厌。因为那时候也没怎么玩手机,所以到了一个多月后我在空间发了一条说说,有点消极的,那时候我有点难过,心情也很不好。然后他就来安慰我,我那时确实有那么一点点感动,一直没有人很在乎我。我也有点惊讶,隔了一个多月他还记得我,还想着追求我...呃,那时候刚认识涛的时候他就说对我一见钟情...
那时候我的内心完全不相信,甚至想对他说一句这是个什么鬼,要这么直接么?对于这种事我也不是一次俩次,我也没有放在心上,只是那时候对他没有什么好感,更多的是想要吐槽他。
然后就一直聊天,对他稍微有了那么一点好感。
后来在一起了。
于二零一八二月三号。
涛对我挺好的,虽然一直没有见过面,我们所在的城市也不是隔得很远,大概三十多公里左右。我们同样是初三,涛大我两岁,因为我比很多人早读一年级。一直以来我都是班里面最小的...看起来也矮小,算了不说这个,反正都是满满的心酸。
我有次和他说过我理科很不好,物理化学什么的都不好,后来他给我寄了两本笔记。他自己抄写的物理笔记,都挺详细的,而那时候我对物理也稍微有了点兴趣,成绩也好些了。涛一直鼓励着我,我和父母吵架他也会劝我,给我说一些话,和我说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和我说我应该怎么做。他就像是个大哥哥,会照顾我的感受,而且觉得他有时候就是在教导我吧,吧啦吧啦的给我说一大堆话。
涛说中考之后他就来找我,这就是所谓的奔现吧。
其实我不怎么想去见他,因为觉得自己不是很好,怕到时候见面会失望。可已经答应他了,而且现在因为学业我们也没怎么联系了,我倒是没有什么感觉。上个月他还和我闹了一次,说我没有怎么理他,还把我删了。
我记得他那天有说过一些话,他说“你到底喜不喜欢我?我不想被你伤的体无完肤...要是还喜欢我就来找我...而且,也不要伤害自己,好好对待自己”。那时候我边和同学聊天,看到这些话我突然就想哭,别过头去,趴在桌上。但是好像没有感觉很伤心,哭了也没有很久,也就一两分钟。现在想起来我真是很搞笑诶。
后来和好了。
还和他打了电话,我很想听他的声音,很久没听到了,就打了电话给他。
觉得一听到他的声音什么不好的事情都烟消云散,因为都很忙,没有多久,也就四十分钟那样子。和他东扯西扯的聊天,聊着这个聊着那个,似乎不会怕没有什么可以聊的。
我什么都不多就是话比较多,一直以来,大多都是我和他讲我的事情,他偶尔也会说。但是有时候会被我打断,然后他就在电话的另一段一直听着我说。
其实不喜欢和涛聊天,隔着屏幕看不见摸不着听不见。还是打电话好些,至少听得到。
在这个年纪其实没有很靠谱,许多人在这个年纪分分合合,最后离开。我还是很怕现在所付出的最后都消失的一干二净,分道扬镳各走各路。我不想是这个结果,我想和涛一直这样到以后。我们现在都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着,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配的起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