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我也在这书的门路中不中断成长,从牙牙学语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教我背古诗,到现在我已经会自己选择书籍了。
记得我在一年级时,我们班主任牛老师就已经开始让我们写阅读记实了。让我们把看过的好词、好句摘抄到阅读本上。作文经由日积月累,再加上我们每周二下战书的读书交流和老师的阅读指导,应验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
我喜欢读书,读书让我明白了善恶妍媸,让我明白了悲欢离合。读一本好书就即是和智者倾心交流,让我从中受益匪浅。每当我写完功课后,就迫不及待地读我心爱的书,可是妈妈老是不给力,我正陶醉在知识的海洋,就被妈妈催促睡觉的话语打破了。看我没有合书睡觉的意思,妈妈就会把我的书强行“扫荡一空”。没有书这个良师益友,我只能寂寞地睡觉了。我感觉假如房间里没有了书,就像一个人没有了灵魂。
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乐趣。读书可以让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又能充实自己。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阅读吧,让我们一起用知识成就梦想吧!
教你写写作: 阅读作文(写作示例)
自人类社会发展以来,阅读就一直伴跟着我们。无论古今中外,人们都离不开阅读。阅读能开阔人的眼界,增长人的知识,更能进步自身的涵养。“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恰恰为我们道明了阅读的重要性。不妨设想一下,坐在一个明亮宽敞的院中,捧着一本书悄悄地阅读,体会人物的悲欢离合,那该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
或许有人会说:“阅读太麻烦了,又耗时间。”实在不然,你没有发现,我们随时随地都在阅读,也就是说,阅读的形式是多样化的。上课时,我们阅读教材;课间我们阅读小说或其他课外书;回家路上买份报纸,阅读逐日新闻;商店促销发宣传单时,我们阅读传单;逢年过节朋友送来短信祝福,我们阅读短信;店铺开业时,我们阅读广告牌。看!我们就在不经意间完成了阅读,并收成了知识。
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短短九个字为“阅读”作了诠释。她小的时候,就热衷于阅读,有一次,冰心看《三国演义》,看到猛将驰骋沙场打了胜仗,她欢呼雀跃;看到兄弟送别难舍难分,她痛哭流涕。她老是能与书中人物产生共识。当她第二次第三次看这些情节时,她又品味到了人物的另一番情感,有了全新的熟悉。
犹太人是世界是最智慧的种族。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就是犹太人。为什么呢?由于他们整日与书为伴。犹太人特作文别喜欢阅读,阅读于他们而言已不仅仅是一种习惯,而是一种兴趣。犹太人基本上三个月就能看完一本厚书,并且会互相传阅。他们每看完一些书后,就会把书整整洁齐地摞在马路边的长椅上,让路人休息时看书。假如路人遇到自己喜欢的书籍,尽可以拿回家去看,阅读完后再把书放回长椅上。不外这种精神,是大多数人难以做到的。
阅读在哈佛大学更是普遍。那是一个不夜城,哈佛学子天天休息的时间少的可怜,大部门时间都在书楼里渡过了。凌晨四点,哈佛书楼就已是灯火通明,人潮涌动了。阅读是哈佛学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门。
我也爱阅读。小说、故事、新闻、诗歌样样都爱。我喜欢窝在家里看书或叫上同学一起去书店。漫长的假期,给我几本书我就能打发时间。家中的书我反反复复不知看了多少遍,于是就跟挚友借书看。一本书在班上能被三十多个同学传阅。比起那些文人墨客,我虽做不到废寝忘食,如痴如醉,但也涓滴不亚于他们。只要能挤出一点时间,我就用来阅读,有时还会适当做笔记。晚上学习到深夜,我还会钻进被窝里,拿着个手电筒照着书看,时间长了,眼镜就来找我了,不得不说,我是书的忠实粉丝。
要问世是最贵重的财富是什么?是书!阅读就是我们最好的休闲方式。在书里遨游一番,你能看到广阔的世界,这才是大丰收!爱上阅读,让阅读伴随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