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滴泪都能折射出一个多彩的世界,每一双眼睛都镶嵌进一个缤纷的画面,每一条小溪都回荡着一曲清丽的旋律。不要空叹人世的无奈,让我们用美丽的情绪来看待人世的繁杂纷扰,细细品味那无处不在的美吧。
当落日的余晖洒满窗棂的时候,几只晚归的鸟儿驮着夕阳懒懒的回家。就在隐含着微微草香的暮色里,畦子里的花静静地睡去,晶莹的露珠在它白皙的花瓣上,滚动着,聚集着,溅落在古老的石井栏上,摔开万道灿烂的金光。
触景生情,想到这次的考试成绩,我竟然没有了中考时破釜沉舟的胆气和雄心。想到那些转瞬即逝的光阴,不禁为之胆寒。多少个日日夜夜在书桌前畅游题海,多少次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此刻的一切努力却全部化为泡影。
不觉中,漫步于小河边。岸旁的花像细雨一般的地悄然飘落,我没有察觉。轻浮的杨柳将他细碎的枝叶垂在水中,是否像我一样,也在找寻那沉淀在昔日星辉下的梦?金柳犹在,却不是夕阳中的新娘,余波暗起,轻裹着晚风中的黄昏。
推门进家,香味扑鼻而来,妈妈已做好了饭菜。没有多说,拿起筷子便吃,却不知那碗饭是如何下咽的。饭后,我跟母亲说出了内心的失落,心里很不是滋味,只是默默地等母亲的数落。家里出奇的静,空气在此刻也仿佛凝固了。一会儿,只听母亲缓缓说到:人不能事事要求完美,只要真心地付出问心无愧就足够了。虽然短短的一句话,我却了解到母亲那博大的胸怀,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和拼搏呢?母亲的话确实让我感动,让我懂得了人生合理的选取。
生命的选取赋予人活力,灵魂的选取将产生永恒。
流逝的日子像一片凋零的枯叶与花瓣,渐去渐远的是青春的律动与浪漫。不记得曾有多少暮雨飘在胸前,多少寒风响在耳畔,只明白沧桑早已漫进了我的心坎,爬上了我的脸庞。当一个人与追求同行时,那感动是伴,美丽也是伴。
无论日转星移,还是沧海桑田,永不改变的是那份铭刻心头的感动。人人都在追求完美的事物,可谁又能真正明白:美丽源于一种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