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走了,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那里有山有水,是一个美丽的国度。在那里,她会过着幸福的生活。奶奶走的时候,很安静,她什么也没带走,什么也没留下,但我知道,她有留下什么。每当看到家里那一双双鞋垫,还有我最爱的小被子,我知道,她有留下,她留下的是对我无尽的爱,不需要金钱、不需要华丽语言所修饰的爱。
朋友走了,去了另一个城市学习,为了高考,走的时候没有留下言语,那么突然地就走了,她说没告诉我时间是怕我难过。她走了,去了一个安静的地方,那里也会有她的好朋友,在那里,她会很努力地学习,然后告诉我,她成功了。她走的时候没有留下任何礼物,但我知道她留下了什么。每当看到手机里那一条条充满关心的短信,我就知道,她有留下,她留下的是对我无尽的关怀,朋友之间的爱。虽然我们各在一方,但心却系在一起,因为我知道,当我们再见面的时候,只要一个眼神,就能了解对方的心理。
很久很久以后,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但路途中,一定会有很多人走进我的生活,也会有很多人从我的生活中离开。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是否还会记得清每一个人的名字,每一张面孔,每一句话语,每一个动作。但是,我一定会记得,每个人对我的生活都会有影响,即使他是一个过客,也许他会在不经意间教会我什么。来来去去,进进出出,必
会留下些什么,也许这些东西让我认识到什么,也许会将我的一生都改变。
蒲公英老了,没有什么遗产给她的孩子,她只有默默地,给每个孩子戴上一把远飞的伞,让他们自由飞翔,在她的保护伞下,让他们不受伤,不害怕,勇敢前进。不是什么都没有留下,她留下的是母亲对孩子的无限呵护与关爱,这些小蒲公英已足够享用,那是永远都不会流失的“遗产”。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看花开花落,不断地循环,而我们的生活却不是如此循环,每个人都有留下些什么,老师的教诲,父母的关爱,朋友的关心,甚至陌生人的微笑。都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因为他们留给我们的,是无限的美好。
在我的记忆中,母校有着光辉而伟大的形象,您,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您变得越加耀眼,吸引着不少小学生,激起他们对您的向往。啊,母校,感谢您这三年来对我的呵护和关照,为我准备好了一切,毕业在即,我们快要分离,对您好不舍,好想回到初来的时候,懵懵懂懂,一副天真的样子,青春活力无限向上,充满着激情,但现在,我长大了,就要离开您了。
您就是我们永远的家,永远属于我们这群稚嫩的中学生,回想起过去的事,嘴角总是不自觉的上场,泛起一丝丝微笑,可是,现在,我长大了,我就要离开您了,您还记得,我担任卫生委员的时候吗?脾气特暴,负责管理校园的卫生,那时,没有人肯听我的话,只好我亲自一人打扫校园卫生,让您焕发出光亮的色彩,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热爱上了打扫卫生,于是,每天我便陪伴着您一起享受这段时光。
好怀念过去那段美好的时光,但时间不会倒流,不会再回到过去,只有珍惜现在。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