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青春在歌唱作文
亲爱的小君:
你好!
夜色如水,月光轻柔的笼罩在你身上,大地仿佛披上了夜的晚礼服,一切都那么神秘,又好像那么优雅,知了在哼着不着名的夜曲,可这一切并没有抹去你含着泪的眼珠。你的困惑埋藏在心底,你迷茫,作甚青春?它属不属于自己。实在,青春不属于任何人,无论是老师,家长,或是那漫无涯际的时间,只有你才能做主它,他只属于你的心,不是吗?
你还记得吗?从小你就是个书虫,书如同面包,让饥饿的你扑过去,不舍得放手。现在,古诗词成为你的大爱,空闲时,你最喜欢莫过于拂去喧嚣,洗尽铅华,一杯香茗,融入书中,去游历书中的世界了。轻抿一口香茗,细细品读,去感触感染“关鸠和鸣,蒹葭苍苍,七月流火,可执子之手,知我优?”的浪漫细腻;去赏识那“红紫芳菲,小荷初露,霜叶似火,白梅幽香”的绚丽多姿;去感悟那“大江东去,扁舟泛海,枭雄何在?”那一段的柔美的文字,仿佛在泛黄的纸业上活起来了,透着淡淡的墨香,化作记忆,印在你心底,这,不就是属于你自己的青春吗?
你还记得吗?你最喜欢踏在芳草如茵,看繁花似锦,彩蝶蹁跹,沐浴暖阳普照,疾驰在大地的怀抱在,偶尔瞧见一朵不着名的小花,就捻下一瓣,放在鼻尖,芬芳浓烈。累了,就躺在草坪上,豪迈的学着“以天为地,以地为床”的气概,看着天空,湛蓝的天空上躲着几只白羊,在天上奔跑着,跳跃着……夏日,你也不担心晒黑,拿着相机,继承游走大好河山,去感触感染那“两三点雨山前”……秋风习习,可以看见那些金黄,橙红,火焰般的落叶纷纷扬扬,还可以看看“扑棱扑棱”南迁的鸟儿,飞向暖的国度……“滴答滴答”雨夹杂着一丝冷风,万物好像安静了,又似乎才开始,你喜欢冬日暖阳时探出头,去嗅嗅阳关的味道,格外知足……看,这不就是属于你的青春式吗?一份热爱大天然的青春。
当然,你的青春也少不了磕绊,当《宫锁心玉》这电视剧出的时候,你疯狂的迷恋里面的主角,连学习都顾不上,只是在电视机前,天然,你的成绩也直线下滑,幸好,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你这只“迷途羔羊”,终于“知返”了,离开你的明星梦。瞧,只是你的青春,会出错,会不尽人意,然,这也是独特的,不是吗?
你一定好奇我怎么那么了解你吧!实在,我就是你啊,一个10年后的你,这是由于你的那份对书的执着,对天然的热情,对失败的教训,成就了一个唯一无二的我,谢谢!
所以,请你不要哭泣,你听,青春在歌唱呢!
十年后的你
20xx年3月
[推荐写作] 作文:青春,不回头如何写
本诗语言沉稳含蓄,人生的路是无畏向前还是折返退缩?作者通过二者的矛盾挣扎表达青春期里的彷徨迷茫情绪,最后,文末点出坚定向前的态度,展现青春无所畏惧的向上态度。本诗诗风内敛,但也正是这种内敛很难引起更多人的共鸣,比如诗中出现的“引路人”,其实这个“引路人”是个承前启后的重要“角色”。建议作者再多揣摩下这个引路人在本诗的意义,也许能写出更加让人眼前一亮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