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只小狗独自到外面玩,可是它走着走着就迷路了。
它走着走着看见了一只老虎,老虎说:我的脚上有一颗钉子,请你帮我拔出来好吗?小狗想都没想就帮老虎把它脚上的钉子拔了出来,那只老虎为了感谢小狗,就送给了小狗一把哨子,老虎说:只要你有困难就吹一声哨子,我就会立刻来到你的身边。
小狗又走啊走,这时小狗看见了一只大公鸡在练功,小狗想学功夫,大公鸡就教它学起了功夫。
它又走啊走,看见一个猎人,这时猎人发现了小狗,就想把小狗抓回去给孩子玩,小狗想起了老虎的话就吹起了哨子,老虎立刻来到了小狗的身边,把猎人吓跑了。
最后小狗也找到了妈妈,以后它再也不敢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