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总是说自己一天到晚很操劳很辛苦,我总是不以为然。于是,我决定在周末好好观察一下妈妈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
星期六,我特地起得很早,小心翼翼地走进爸爸妈妈的房间,看见爸爸和弟弟都睡得很香,就是没有看见妈妈的身影。我冲到楼下,听见水龙头哗哗的流水声,原来,妈妈已经在洗衣服了。我抬头望了一下墙上的钟,才五点。妈妈烧好早饭的时候,弟弟刚好醒了。妈妈连忙跑到楼上给弟弟换尿布、喂奶。吃过早饭后,妈妈就抱着弟弟带着我一起去办公室了。妈妈到了办公室以后,一边监督我写作业,一边哄弟弟睡觉。弟弟一睡觉,妈妈就开始工作了。
经过一天的忙碌,晚饭后我和爸爸都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妈妈还在哄弟弟睡觉。等这些事情都忙完了,妈妈才揉了揉她酸胀的腰去洗澡、休息。
这就是我家二胎妈妈的一天,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的劳累!以后我一定要多多体谅妈妈,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