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初二写景作文之二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生如夏花之绚丽,死如秋叶之静美。”
一朵小花,一片树叶,短暂一生,却体现出一个博大的世界。草木枯荣,花开花落,诗人们总要叹“昨夜西风调碧树”“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然而“泪眼问花花不语”,花草依旧遵循自然规律,泰然自若地生长、调零。
花中最具代表的要属昙花了。昙花只开一夜,是最初的一夜,也是最后的一夜。它极端美丽:雪白如银的花瓣,光茫四溅,几乎要灼伤人目;倩雅幽香,弥漫四周,似乎迷醉了观花者。它一夜尽情绽放无悔,花期虽短,却徇烂至极。
总觉得昙花是极配荆轲的,易水上慷慨高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昙花性情也是极刚烈的,绽放一生的美丽,没有一丝保留,坦然面对昙花一现的悲凉,宛如一位舞女在表演一生中唯一的一次舞蹈,每一个动作都有惊心动魄的美,在辉煌中怒放!
草木中的梧桐与昙花实在相差甚远。梧桐是常见的平凡的树木,安静地生长发芽、长叶、落叶,由嫩绿变为深绿,再由黛青色变为枯黄,总是静悄悄的,从不惹人注意。我家楼下便有几株梧桐,它们生长在道路两旁。淡淡夏日,它们便撑起一地阴凉,沉默地守护着人们,如同慈爱的母亲将幼子揽于怀中。鸟儿常藏匿在浓密的绿荫中,满意地“啾啾”唱着,树也高兴起来,满树的叶子哗啦哗啦,像在笑似的。
然而秋天终究到了,梧桐叶片片金黄,可它依旧安静地立着,看黄叶一片一片地落下,偶尔有轻微的“沙沙”声,是树叶向树干告别,不哀怨,不忧伤。服从自然:奉献一生后终要死去,为下一季的绿叶准备养料,“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芽”。好一种从容淡泊的大度!
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谁挥鞭策驱四运,万物兴歇皆自然。
昙花与梧桐,是两种迥然不同的植物,一个如火如荼,一个安静沉默。它们都在奉献啊!只是方式不同。昙花汇一生之力,求一次惊天动地的绽放;梧桐聚四季的能量,每一天都在默默付出。它们服从自然又抗拒自然,洞悉自然又糊途自然。在生命的轮回中或绚丽或静美地绽放!
作文阅读: 小小动物园小学作文(篇二)
我有一个幸福而温暖的“动物之家”那里有一只懒洋洋的“猪”爸爸,一只善变的“变色龙”妈妈,还有一只可爱的“猪宝宝”——我!
虽说我的爸爸不属猪,但是他却像猪一样懒洋洋的!只要他在家,每天早上起最晚,有时能睡到中午呢,妈妈说爸爸上班太辛苦了。但是关键时刻他可是健步如飞,而且很勤快的!只要我说想吃可乐鸡翅,糖醋排骨和金炸黄鱼这些好吃的,他二话不说就飞跑出去买食材,食材买回来一会儿就做好了,而且味道还特别鲜美!
我的妈妈一会温柔,一会儿暴燥,就像“变色龙”,每次我写完作业她都要检查。一次,我做作业时做得特别认真,而且效果很好,她突然一下子把我抱在怀里一阵狂亲,还有一次我因为急着去玩,所以作业写得很不工整,质量也很差,于是妈妈把我暴吵一顿。
而我则像一头好吃的“小懒猪”,在我高兴的时候我会活蹦乱跳,生气时我则会暴跳如雷。而且我的食量很大,有时妈妈做了我喜欢吃的菜我能吃几碗饭,最后能把一桌子饭菜一扫而光。
怎么样?我们家的“动物园”热闹吧,快和我一起分享你们家的“动物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