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变蝴蝶音乐教案。
在一片树林里,有一颗洁白的小小的卵,安静地躺在树叶上,月光洒在它的的身上,这会是谁的卵呢?可能是一只蝴蝶的卵,也可能是一只飞蛾的卵。
第二天,太阳露出脸来了。就在这时,一只鸡蛋大小的卵里,爬出了一个又丑又脏的毛毛虫,那只毛毛虫,也许是呆在里面太久了,饿了吧,毛毛虫便开始吃起了自己的卵。它吃完自己的卵,似乎还不够似的又爬到了旁边一颗小树上,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起来的样子就像是一个狼狈的割草机,飞快地吃着树叶。过了几天,他的身体已经长到了他之前的身体的好几倍,还长出了几对触角,接着他又把自己之前吃的树叶,变成了丝,把他自己的尾巴给吊挂在空中,似乎猴子倒挂金钩。他脱掉了自己的第一套衣服,又换上了第二套衣服。把自己裹在了一座斗室子里面。
经由两个月的生长发育后,一只黑乎乎的小东西从茧里摆脱出来,又用自己的触角抓住已被自己弄坏的屋子,让太阳把自己的翅膀晒干。他积蓄着气力,等待翱翔,然后像飞机一样飞了起来,飞向了天空。他终于实现了自己梦想,飞向了辽阔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