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那一个个瞬间,去用心体会它。感动随处可见,只要你去发现。而感动,我曾经被人与人之间的真情而感动过。
阴雨绵绵,更使人感觉到压抑。路上偶尔几个行人匆匆地往家赶,星星点点几辆车辆穿行在马路之中。突然,一个骑自行车的中年人摔倒在地上,人们都用冷冷的目光看着它,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冷冷的,好像天空中布满了冷气。这时候,一个人打着伞匆忙地从路对面狂奔而来,瞬间那些冷冰冰目光投向了它——一个20来岁的年轻的小伙子走到它身边,把人带着车一起扶了起来,把车支到了路边,把人扶到了路边的座椅上。那人半天才缓了过来,连续说了几次:“谢谢!谢谢!”小伙子焦急的问:“没什么大碍吧?”那个中年人边看着被泥浆混的不堪入目的衣服说:“谢谢你!你走吧,我没事!”说着,便颤颤巍巍地走了,不时,还回过头来挥手向他道谢。这时,又有一些目光投向了它——只不过那些冷冰冰的目光替换成了赞许的目光。几个老人议论纷纷:“现在的人确实挺善良的,我们真的不如他们。”
温暖,让人感动,感动会让整个社会更加美丽,一个美丽的社会会使得我们中华优秀品德得以延续。这些感动的事情使我惊叹,这些优秀的人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去感动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