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花教案。
我家花盆里种着一些蝴蝶花,每到春天就开了出来。
我爱看蝴蝶花,在春天它就象一只美丽的轻柔的蝴蝶,慢慢地绽开翅膀,好似要飞了出去。蝴蝶花的花瓣颜色是柠檬一样的黄,花的雄的气管上有一种黄黄的颜色,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花粉。但花粉底下是紫色的一小部分的花瓣颜色;还有花的雌气管也是有的,它小小的成嫩绿色。每当花儿怒放的时候,真是香极了!关于这花我还知道一个故事:很久以前,在一个村子里有一个小伙子叫丈二,同村还有一个姑娘叫秋姑,这两人相亲相爱地过着。
可一个魔鬼喜欢上了秋姑,就兴风作浪地把秋姑抢到洞里,并把人间的珍宝拿了上来讨秋姑的欢心,可秋姑爱的人是丈小啊,她不领情,整天闷闷不乐的。有一天,她趁魔鬼出山洞时跑回了村子。魔鬼回来后没看见人,又通过宝镜看到秋姑跑回了村子,也就怒气冲冲地来到村里找到了秋姑,可秋姑不从,把丈二的手紧紧拉着,他们在暴风雨中化成了蝴蝶。可魔鬼还不死心,狠心地把他们俩变成了花儿,这就是人们后来看到的蝴蝶花。
我被这美丽的传说深深打动了!我喜欢蝴蝶花,因为它美丽,更因为它的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