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有关习惯作文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我最大的坏习惯是不爱吃蔬菜。
每次到吃饭的时候,奶奶老是说:吃点西红柿吧!西红柿里面有20多种营养成分呢!妈妈老是说:吃点小白菜吧!小白菜中的胡萝卜素是大白菜的74倍呢!爸爸老是说:吃点豆角吧!豆角里面含有丰硕的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的头脑清醒呢!爷爷老是说:什么菜对人的身体都有好处,都要吃,不能挑食。听到这些话,我就装模作样吃一两口菜。有时候,吃到嘴里就又吐了;有时候趁他们不留意又放回去了。
我知道不爱吃蔬菜是个坏习惯,我也想改掉,可是改这个坏习惯怎么就这么难题呢?每到吃饭的时候,我仍是不想吃蔬菜。我计划从三年级起彻底改掉这个坏习惯!
这几天心情不太好。是因为,我的肠胃又作妖了,可是,看着那如水的车流,我的心情又好了起来,又成了悠悠我心。
悠悠我心是出自《诗经》的美句,隐约记得是国风里的。这一句诗,我一看便爱上了: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是多么单纯的语句呵,单纯的等待那人的到来。可是,在这繁华却又喧闹的时代,试问这单纯的思恋又有多少呢?
多少年前,安东尼奥尼的镜头摇过去,摇过去又摇过来,终于,摇成了《中国》。《中国》是禁片,我没有看过,我猜你们也是。这或许是国家的纷争,或许,我不应了解?这可不好。现在的世界多复杂,几国与几国不相容,也都知晓香港的纷乱,美国的做法也令多少中国人民厌恶,可中国研究出5G技术时,又有多少附和美国的小国硬是挤破了脑袋?真是令人一看就穿,又搞不懂。
只要有香港与台湾的暴动,便使得网络上纷纷议论,许多和港台处理不搭边的爱国人士也彻夜难眠。可几千年之前的卫国,国君不思进取,大臣贪污,国家已经要亡了!
怎么连小民众也一点都不担忧国家生死呢?!
怎么还有时间儿女情长呢?!
我又想起了宣姜。她永远在历史上留下了放荡的骂名。可能她也不想这样吧,她才是可怜人啊!不明不白地嫁去,不明不白地被一国之君抢了去。
历史与国家的事情,我们哪里清楚,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得到悠悠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