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水果的说明文之
一说到水果的滋味,就让我想到水果那美味爽口的口感,清香甜蜜的芬芳,真是让人垂涎三尺,恨不得变出法宝,让所有的水果都聚集在我面前,好让我大快朵颐一番。
我的家乡,土地肥沃,果农们种出的水果个个硕大肥美、鲜嫩多汁,不管是哪一个季节、哪一种天气,都有盛产的水果,让人爱不释手,一片接一片,一口接一口,一颗接一颗,吃得乐不可支、浑然忘我!我最喜欢的是秋季盛产的柿子,它脆脆甜甜的口感总是掳获我的芳心,让我欲罢不能、百吃不厌。每当妈妈端出柿子的时候,看着那红如秋天夕阳的外表,就知道它一定鲜脆多汁,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片,“哇!”幸福的滋味顿时涌上心头,那是谁也抗拒不了的美味,“天凉好个秋”啊!谁还会“为阙新词强说愁”呢!
我的另一个最爱是苹果,它美味的口感就连“白雪公主”也抵挡不了它的魅力。它里面的果肉真的是称得上人间美味,不管是哪一种苹果,都是好吃得不得了,吃得我一张脸颊红扑扑,就像红苹果一样。唉!我要是白雪公主,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咬它几口,绝对死无遗憾!
无论是哪一种水果,都有它独特的味道。家乡不仅有本土的水果,各式各样的进口水果也有着各种不同的好滋味,也有不同的吃法。只要走到水果摊,你就会看到琳瑯满目的水果,有香蕉、西瓜、蕃茄、荔枝、奇异果、草莓、榴莲……水果五花八门,而且便宜又大袋,简直就是水果天堂!
其实,只要你能够接受,每种水果都是营养又美味的。我们无时无刻都能够吃到水果是很幸福的,所以,让我们用幸福期待的心,好好的品尝水果的好滋味吧!
我的学校很美,而且又宽又大。
春天的时候,百花盛开,争奇斗艳。小草钻出地面,她睁开了眼睛,好像做了一场梦,真是美不胜收。
夏天,高大的大树像一把把巨伞,给我们在大树下解暑乘凉,做自己喜欢的游戏。
秋天,树叶变成枯黄,都落了下来。秋风一吹,枯黄的树叶像一个个穿着黄色裙子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那优美的动作简直人让品尝一顿舞蹈大餐,美极了!
冬天,学校里的大树,只剩下那光秃秃的树枝,在寒风中不住的摇曳,发出沙沙地响声,那动听的声音好像在说:别看我是光秃秃的,我是在储蓄着力量,等待着春天到来呢!
我爱我的学校,更爱风景如画的风景。
教你写写作: 端午节说明文(一篇)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两千多年来,端午节一直是一个多民族的全民健身、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祈求健康的民俗佳节。端午节又名端阳节、重午节,据传是中国古代伟大诗人、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的屈原投汩罗江殉国的日子。两千多年来,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就成为了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史料记载,公元前278年农历五月初五,楚国大夫、爱国诗人屈原听到秦军攻破楚国都城的消息后,悲愤交加,心如刀割,毅然写下绝笔作《怀沙》,抱石投入汨罗江,以身殉国。沿江百姓纷纷引舟竞渡前去打捞,沿水招魂,并将粽子投入江中,以免鱼虾蚕食他的身体。这一习俗绵延至今,已有两千多年。
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深入人心。人们“惜而哀之,世论其辞,以相传焉”。在民俗文化领域,中国民众从此把端午节的龙舟竞渡和吃粽子等,与纪念屈原紧密联系在一起。随着屈原影响的不断增大,始于春秋战国的端午节也逐步传播开来,成为中华民族的节日。
中国的端午节还有许多别称,如:午日节、五月节、浴兰节、女儿节、天中节、诗人节、龙日等等。虽然名称不同,但各地人们过节的习俗却大同小异。内容主要有:女儿回娘家,挂钟馗像,悬挂菖蒲、艾草,佩香囊,赛龙舟,比武,击球,荡秋千,给小孩涂雄黄,饮用雄黄酒、吃咸蛋、粽子和时令鲜果等,除了有迷信色彩的活动逐渐消失外,其余习俗至今已流传中国各地及邻近的国家。
岳阳汨罗市屈子祠镇屈子祠秭归县是屈原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端午节文化最为深厚的地方之一。在中国很多地方只过一个端午节,而秭归却有三个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为头端午,五月十五为大端午,五月二十五为末端午。每到端午节,秭归人都要用自己特有的方式纪念屈原,端午诗会吟屈原、赛龙舟纪念屈原、举行仪式公祭屈原,此外还有挂艾蒿、插菖蒲、吃粽子、饮雄黄酒等。
每逢端午,华东的江浙一带,老百姓喜欢晚上划龙船,张灯结彩,来往穿梭,情景动人,别具情趣;而贵州的苗族人民在农历五月二十五至二十八举行“龙船节”,以庆祝插秧胜利和预祝五谷丰登;云南傣族则在“泼水节”赛龙舟,纪念古代英雄。
除祖国大陆在端午节有赛龙舟的风俗外,清朝乾隆年间,台湾也开始举行龙舟竞渡。当时台湾知府蒋元君曾在台南市法华寺半月池主持友谊赛。现在台湾每年农历五月初五,都举行龙舟竞赛。而在香港、澳门等地,端午节龙舟竞渡的风俗。
教你写写作: 说明文文章
忙,是人生中的一个步骤,每个人所忙的事务不同,但是不能是碌碌无为的白忙,要忙就忙得精彩,忙得不亦乐乎。
忙是问号。忙是看似简单,但其中却大有学问。忙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但是,怎样忙出精彩忙得不亦乐乎,却并非简单。人生如同一张地图,我们一直在自己的地图上行走,时不时我们眼前就出现一个十字路口,我们该向哪儿,面对那纵轴横轴相交的十字路口,我们该怎样选择?不急,静下心来分析一下,选择适合自己的坐标轴才是最重要的。忙就是如此,选择自己该忙的才能忙得有意义。忙是问号,这个问号一直提醒我们要忙得有意义,忙得不亦乐乎。
忙是省略号。四季在有规律地进行着冷暖交替,大自然就一直按照这样的规律不停地忙,人们亦如此。为自己找个目标,为目标而不停地忙,让这种忙一直忙下去,当目标已达成,那么再找一个目标继续这种忙,就像省略号一样,毫无休止地忙下去。翻开历史的长卷,我们看见牛顿在忙着他的实验;爱迪生在忙着思考;徐霞客在忙着记载游玩;李时珍在忙着编写《本草纲目》;再看那位以笔为刀花的充满着朝气与力量的文学泰斗鲁迅,他正忙着用他独有的刀和枪在不停地奋斗。忙是省略号,确定了一个目标那么就直忙下去吧!这样的忙一定会忙出生命灵动的色彩。
忙是惊叹号,世界上的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大自然亦如此。小蜜蜂的忙,以蜂蜜为回报,那么人呢?居里夫人的忙,以放射性元素的发现而得到了圆满的休止符;爱因斯坦的忙;以相对论的问世而画上了惊叹号;李白的忙,以那豪放的诗歌而有了很大的成功;张衡的忙,因为那地动仪的出世而让世人得以仰慕。每个人都应该有效率的忙,而不是整天碌碌无为地白忙。人生是有限的、短哲的。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在有限的生命里忙出属于他的惊叹号,都应在有限的生命里忙出他人生的精彩篇章。
成果忙是万物、世界、人生中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地球在日夜忙着转动,时间在日夜忙着流逝,而我们呢?作为这世上最高级的动物的我们,我们在忙些什么呢?我们要忙得有意义、有价值,我们要忙出属于我们的精彩。我们的忙不能永远是问号,而应是省略号和感叹号。忙就要忙得精彩,忙得不亦乐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