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早上,那些绿豆都长出了许多能白色的乳芽。茎顶着两片合在一起的子叶,就像是绿绿的蜻蜓停在茎上,挺可爱的。我在给它浇水时发现,高的豆芽已经有5、6厘米,比较粗壮;短的却只有2、3厘米,比较细小,为什么豆芽的高矮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我把这个问题告诉了爸爸,他说,那是因为我们种豆芽的经验不够所造成的。
10月6日
中午,头等大事,就是去看豆芽的长势,我发现豆芽的生长速度更快了,昨天还是只有半个罐子高,今天已经长到罐子外面去了,塞满了整个易拉罐。这让我有些意外,老妈说,豆芽长得差不多了,我高兴极了,又郑重其事地给豆芽浇了一次水。
我希望豆芽越长越大,知道开花结果。
这几天的劳动让我知道了,只要细心照顾,就能让都豆芽长得如此粗壮,这让我感到十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