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节能减碳,就令我想到前几天所做的一个梦:一位发着高烧的地球姑娘手里拿着大扇子,搧呀!搧呀!一边搧着扇子,一边高喊着「好热呀!」全身冒着大汗,脸上尽是痛苦扭曲的表情,一溜烟消失在我的梦中,我惊醒了,地球姑娘怎么会一直高烧不退,直喊热呢?表情为什么如此无助呢?
工厂、汽、机车大量排放放黑烟,造成空气污染、水源污染、气温上升,二氧化碳就是最大的「杀手」,这个「杀手」把臭氧层戳破一个大洞,导致地球姑娘全身发热,二氧化碳也随着下雨成了酸雨,让地球姑娘面目全非,腐朽斑斑,因此山林不再青翠;清泉不再透澈;蓝天也蒙上一层灰。
身为万物之灵的人类,有义务和责任使地球姑娘重回花容月貌,唯有将地球暖化的元凶──二氧化碳减量才是王道,这该如何着手呢?首先工厂要尽量使用低污染的能源,利用太阳能来代替高污染的石油。其次,每个人要少开汽、机车,多搭大众运输工具,让地球姑娘恢复她光滑的皮肤;做好资源回收,减少垃圾量,恢复地球姑娘那红扑扑的脸庞。
回收旧衣物,再制成新衣,家家户户随手关灯,做到「你开,我关」人人都随时随地,节约能源,恢复地球姑娘那水汪汪、闪亮亮的双眼。
在母校糊口六年了。再有仅仅几天,我就要离别亲爱的母校,离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我是多么的舍不得呀!六年的师生关系;六年的同学友谊;六年的丰硕多彩,酸甜苦辣的小学糊口,就这样要说bye—bye了!
时间真是一去不复返,回想在小学里的点点滴滴,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在这六年时光里我有因考试差而流泪过;有因得奖而欢笑过;有因同学间的争吵而伤心过;也有因老师的表扬而兴奋过。这一切,真让我难以割舍!
我永远忘不了班上的同学们。是他们在我受伤时,成绩差时,跌倒时安慰我,鼓励我,照顾我。固然在班上我也与一些同学闹过不和。但是,我但愿在这毕业这际我们能够重归于好。由于,我们是一个班的,相聚便是缘,我但愿我们还能够在一起听课、玩耍、造作业。
我永远忘不了教导我的老师。忘不了语文课上老师的谆谆教导,课堂上的欢笑叠加;忘不了数学课上,老师为了让我们弄懂一道道困难而耐心地讲解;忘不了英语老师流畅的语音……是他们教会了我们知识,是她们把一棵棵小树苗栽培成参天大树,我在这里向老师们说一声:“老师,谢谢你们!”
我和母校分别的脚步一每天迫临,真是难舍难分啊!母校,你给予了我成长的乐园;给予了我种种荣誉;给予了我知识的气力;给予了我童年最真最美的回忆。
再见了,母校!今天,我以你为骄傲。明天,我将让你因我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