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植物话题文章:樱花三月
樱花三月,飞花天!
漫天樱花,柳飞逸!
不知多情空余恨,
满是沧情泪满面!
何时带钩青干剑,
满是沙场夕洛阳!
问天能有几回生,
除却巫山今世情!
花非花,
雾非雾,
人非樱花落时美,
柳非人来生时醉!
樱花三月柳非己,
红尘看破妃子笑,
看破樱花三月香!
因为仙人掌比较好养活,所以我家一直种着一盆仙人掌,它归我管。有时我没时间或者忘记了,会一连两三个月不给它浇水,那盆里的水都干裂了。而有时我又兴致高,一天给它浇三四次水,而且每次都是一大碗水,让泥土都泡在了水中。
本以为它在这般恶劣的环境下一定会死的。但它挺了下来,不管我什么时候浇水,浇多少水,也不管多久没浇水,它总是挺立在盆中,并且在如此艰难活下去的情况下还生育了许多小仙人掌,让我不得不把它从一个小盆移到一个大一些的盆中。它似乎得到了发展,一下长高了很多。我给它浇水总是因为我的心情,心情好就浇,不好就不浇。虽然我让它生活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但它还是顽强地活了下来,并且活的更好。比起仙人掌来,我在这世间的生命意义和这生命的旅程要经历的磨难是不是一样的呢?我是不是也该在人生的路途上一直坚持呢?而这些答案,仙人掌已给了我。
我们的人生,不就是要像仙人掌学习吗?不管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下,都要坚持,不放弃,在历经千辛万苦后,百折不挠,坚持奋斗,才能实现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一个可以使自己回头看时充满惊奇和自豪的人生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