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赞美坚贞的松柏,赞美傲霜的秋菊,赞美高洁的荷花,但我更喜爱的却是那不畏严冬的傲雪寒梅。
奶奶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株梅花树。去年冬末,大雪纷飞,北风呼啸,鹅毛般的大雪纷纷落下。我穿着厚厚的棉衣漫步在这白色的世界,感到一丝无聊。平常我最喜爱的水仙、玫瑰都收拢了花瓣,一点色彩都没有。突然,一阵冷风伴随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从我的脸庞吹过。我仔细一看,原来是那株梅花树。
我走过去,细细端详起了那株梅花树:那花白里透红,花瓣晶莹透明,像是用碧玉雕刻成的艺术品,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有的晶莹如玉,那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带给了我多大的震撼啊!
梅花果然是不畏寒冷的严冬精灵啊!怪不得人们常说:“天气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梅花开的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花。”是啊,这梅花坚强高傲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想想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他们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他们拥有最高尚的品质!
我愿做一株傲雪寒梅,与寒风抵抗,与冰雪斗争,做一个有骨气、有傲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