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放学回家看见窗台上摆着一盆凤仙花,我急忙跑到厨房问道:妈妈,那盆凤仙花是你给我买的吗?妈妈微笑着点点头,我高兴地欢蹦乱跳。然后,我唱着歌走进了房间,轻轻地把凤仙花端到我的小书桌上,留心观察。我发现凤仙花叶子的颜色不一样,下面是绿色,反面是深红色。它的叶子上有一条粉红色的树线,爸爸说那是时茎。我还发现树叶中藏着几个花骨朵,仔细数了一下一共有六个。花骨朵和我再捉迷藏的游戏,有的躲到这儿,有的躲到那儿,有时还探出头来看看我找到它了没有,我们玩的很开心。叶子边上还长着许多锯齿,就像鲁班爷爷造的锯差不多,但是用手摸一摸,一点儿也不扎手。
忽然,我发现了凤仙花的根长出了五根长的枝,两根短的枝,而且枝上分三节,每一节都有各自的颜色,每根枝的第一节是深红色,第二节是浅红色,第三节是绿色的。
花盆中的土是黑色的,爸爸说黑色的土对花的生长很有好处,它们让花长的更健壮,更强壮。花盆的下面有很多小洞,爸爸说:浇水后,一部分水被土吸收,另一部分水会顺着小洞流走。
我喜欢凤仙花这个好伙伴,我会好好爱护它,保护它,不让它受到一丝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