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有关写杨树的作文
世界上有许多种树,但对于同学们,每个人都有其不同的兴趣。有的同学喜爱柳树,由于它婀娜多姿;有的喜爱梧桐树,由于它高大挺秀;有的喜爱圣诞树,由于它挂满五彩缤纷的礼物;但我仍是独爱胡杨树,由于唯它顽强不屈。
胡杨是一种神奇的树,树上长着几种不同外形的叶子。下面的叶子似柳叶,上面的叶子却似杨叶。中间还有一种叶子,既像柳树叶,又像杨树叶,像承上启下的天然台阶,固然它们也很美。但最令我神往的是胡杨树的精神:一千年不死,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所以,称它是‘沙漠里的英雄树’它当之无愧。
我如斯深切的迷恋胡杨树,多么想去沙漠里看胡杨,也多麽想在家里养一棵胡杨树。但是,胡杨树只生长在沙漠中。由于只有沙漠才可以塑造出如斯顽强的品质。我这种设法主意,简直就像白日做梦啊!假如可以,长大后我一定当一个植物学家,探索它可以生长在沙漠的奥秘,向人类宣扬他们的坚韧精神。
大漠胡杨三千年,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枯一千年。我们要学习胡杨树这种坚持不懈、顽强不屈的精神。培养自己坚韧的品质,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栋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菲薄单薄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