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植物园是一个鸟语花香,风景优美的地方。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比梦中的景色还要美丽还要炫彩。
来到竹子园的时候,一阵风吹过,一株株竹子斜的直不起腰来,我就想起了一句诗“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而且在这些粗壮的竹子上,有人用小刀刻字,代表他已经来过这里。
来到美丽的荷花池,让我禁不住地想起三年级学到的《荷花池》这一课,我就想起了杨万里写的一首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来到绿油油的草地上边,就能闻到阵阵草的清香。我脑海里想到学过的古诗《赋得古原草送别》诗中,“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这一句诗用到这里真的很合适。
植物园是我的家乡,也是一个风和日丽,风景迷人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