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一阵秋雨,丝丝绵绵……
清晨起来,一袭桂香,沁人心脾。哦,中秋节到了。
小时候,每逢中秋佳节,当圆月升起、月辉铺满大地的时候,妈妈就把切好的各色月饼和一盘盘水果摆放在的客厅的小圆桌上。当全家人都围着小圆桌坐好,她就对着我们讲述着那百讲不厌,我们也百听不烦,至今仍记忆犹新的关于月亮的故事:每年的八月十五日,月亮里的嫦娥就会出来,坐在门前的那棵桂花树下。她的身边是只白白的玉兔,正在捣药,那药是让人长寿;让人日子过得美美满满,幸幸幸福福;让夫妻恩恩爱爱;让合家团团圆圆。。。。。。
长大后从书本上得知,月亮上根本就没有什么嫦娥、桂树和玉兔,只不过是神话传说而已。但是,在我的意识里,仍然觉得它是真的,就象相信自己的梦是真的一样。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轻吟这首诗,不经意间翻开了日历,一个鲜红的日子出现在我的眼前——八月十五。她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之一。各家各户欢聚一堂,吃月饼,赏明月。我心飞扬。三天大假期,我心里盘算着如何使这个假期过得丰富多彩,让她更加美丽。
当天大早,我被老爸拉着去了三和超市扫货。超市里真是月饼大集合,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不过经过我的一番“搜捕”,发出耀眼光芒的烧肉月饼瞬间就成了我的战利品。
其实我家可以说是双喜临门,再过四天就是我妈的生日。决定提前,给妈妈一个惊喜,真是超级注意。我和爸爸大展拳脚,在厨房里一阵折腾,一会功夫就变出了一个“满汉全席”,盆盆菜肴,色香味俱全,不禁让人垂涎三尺。夜静静的,万家灯火,我相信每一盏里都是欢歌笑语。当我捧着蜡烛和月饼唱着:“祝你生日快乐”时,妈妈完全出乎意料,脸涮的一下成了一个红苹果。我们唱歌,我们跳舞,我们分享美食,快乐似神仙。
月到中秋中秋分外明。看,你带着一轮金环,高高地悬挂在天空,徐徐穿过云朵与我们捉迷藏。饭后,我们依然热情未减,到院子里继续快乐,听那与月亮有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