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的一首水调歌头写了他中秋节思念家乡的情怀。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啦!家家户户都吃月饼、赏月、拜月、赏桂花
当然,我们也要去买月饼。一大早,我跟着妈妈出去买月饼了,回家的路上,我想起香糯可口的月饼,忍不住流口水了。
于是,我盯着月饼盒看来看去。妈妈好似看穿了我的心思,说:“别把歪主意打在月饼上!”我心想:不让我吃月饼,我非吃不可!眼睛一转,灵机一动,有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拿吧!”于是,我便把月饼夺了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唰”地奔回了家。
回到家,我把月饼放在桌子上,我奸笑着,拿出了一小盒月饼,说:“豆沙月饼,我来啦!我一定会把你吃掉的!”左手持刀,右手持叉,顾不上女孩子吃东西的礼仪,一下子把月饼五马分尸了!哇塞!真是太好吃啦!甜甜的,糯糯的。一定是嫦娥做的,怪不得叫它月饼呢!我细细品尝着,嘴上还洋溢着兴奋的笑容!
妹妹看我笑的很欢,叫道:“我也要吃,我也要吃!”我说:“要吃自己拿,这样你还可以多。”还没等我说完,妹妹就拿了一个蛋黄味的月饼,她叫道:“香香的,甜甜的,糯糯的,真是太好吃啦!”
傍晚,不知是谁扯着嗓子大喊,“哇!月亮出来啦!听到这句话,我跑到阳台上。
只见月亮穿梭在云层,有一种朦胧神秘感!啊!月亮的光穿透云层,斜斜地打在地上,打在众人的脸上,打在一切的一切上
今天真开心呀!因为这个中秋节不仅让我吃到香糯可口的月饼,还欣赏了皎洁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