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中军训的作文
可是,令我想不到的是,那只是开始,军训原来是那样的辛苦。教官让我们站军姿和做其它的动作,一做就是半个小时,这可让我们这些家中的“娇子”吃不消。一开始,我还在怪教官:为什么别人做十分钟就可以休息,而我们要那么辛苦?我的心里充满了疑问与懊恼,一回到家就大发牢骚,根本不明白教官和老师对我们的良苦用心。
离全校初一新生军训汇演的日子越来越近,教官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位,都要整齐,这可让我们练得大汗淋漓,肌肉酸痛。看着别的班教官与同学休息并唱歌时的情景,我的心里既羡慕又嫉妒。想想我们都个个腰酸背痛,又累又渴,还要站军姿做动作,我简直不服气。我向妈妈抱怨老师与教官如何的严格时,妈妈微笑着摇了摇头,对我说:“你误解老师和教官了,他们难道不会觉得累吗?他们这样做完全是为了你们!”我听了,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发不出声来:是啊,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呢?还不是为了我们吗?再想想教官平时连水都没时间喝,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成绩更加,老师连厕所都没时间上,同样是为了我们。由于心里想着不让教官和老师操心,我尽量把每一个动作都做。终于到了军训汇操的那天,我们都已整装待发。汇操开始了,我们个个都是精神抖擞,为了不让这些天的汗水白流,为了不让这些天的辛苦白费,我们把最好的表现展示出来。汇操完毕,等了很长一段时间,也看了不少别的班的表演,公布成绩了,我们702班得了一等奖!辛苦没有白费,我们都非常兴奋。
虽然三天的军训时光短暂又劳累,但是不失美好与快乐,我们在汗水与付出中得到了成功的喜悦。我们从以前那些娇气的“小皇帝”、“小公主”,通过这次的军训,变成了一个个真正有能力,有纪律,又自主的初中生!从这几天的军训过程中,我悟出了一条道理:有汗水就会有成功,有锻炼就会有进步,有付出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