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阳光温和,很美很美。
秋日的海湾,丝毫没有一丝寒气。而来来往往的货船不断交货,收货,来来往往,匆匆忙忙。沙滩很柔软,上面散飘着几枚贝壳,海螺。低头弯腰时,阳光早已洒尽,海水即刻温柔了些。远处星星闪闪的灯光,还是很悲凉,在我看来没有丝毫阻隔。
人家屋里,饭香味儿飘出来了,混着清新湿润的海风,不免有些忍俊不禁。我起身停了片刻,走到那间小木屋里。进门才发现,桌边只坐着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我问候了罢,坐在竹椅上,同老人攀谈。不知何时,海风轻轻将门吹开了,迎面而来的不是清新,而是一丝酸楚。
我毅然要留下来,陪老人,度过最后的时光。而那美丽的海湾,总闪烁着老人深沉的眼睛。老人一辈子,奉献在这美丽的海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