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初中每周一记
刚看了几篇文章,想为九零后说几句,只是个人想法,如果有所冒犯,很抱歉。
同样身为九零后,我清楚世人对我们的评价:幼稚,荒唐,叛逆,自私,不否认,自己做的,总要承认的。
在我的认知里,一切都该是美好的,好朋友就该无话不谈,夫妻就该同甘共苦。只是事实胜于雄辩,让我那些天真的想法魂飞魄散。
初一,我和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绝交,事后又是一大堆的和装可怜,我不怪谁,这并没有错,只是人各为己,本是无可厚非。而后,我又莫名其妙的变成了单亲家庭的可怜虫。原本我以为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电视剧中,没想到我也赶上了潮流。
现实就是这样,一步步的逼着我们成长,一步步的让我们相信世界没有单一的白。我们开始放肆,胡闹,不愿意接受任何安排,即使是它对的。我们不傻,故意折腾的自己狼狈不堪,只是希望得到一些关注罢了。
抱歉,我们的青春和你们的中年一样,也是疲累的。
我只是想说,我们要你们来教育到时候,你们在哪?我们失败了希望有人安慰的时候,你们在哪?我们一个人在家干吃冷馒头的时候,你们在哪?学校开家长会我们一个人到场的时候你们在哪?在忙自己的事业,在前赴后继的应酬场上,在风雨无阻的麻将桌上过关斩将,还是早已风花雪月去了?爸妈,我不要求什么,我只希望在我成功的时候有一点机会告诉你们,你们也可以说一句很棒!就只是这样。
请相信,我们不是坏孩子。
热门日记: 初中生每周一记(篇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登上五指山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半年。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那是今年的“五一”劳动节,这天阳光灿烂,万里无云。为了磨练我的意志力,爸爸妈妈决定带我并邀上我的小伙伴们一同去登五指山。我们准备了一些野餐用的食品,便出发了。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来到了五指山脚下。抬头仰望着高耸入云的五指山,我们大声呐喊:“五指山,我来征服你了。”便兴高采烈地向五指山发起了“进攻”。刚上山的道路还比较宽敞、平坦。但是到了半山腰,道路就变得又窄又陡,更加崎岖不平了。而且,道路中间和两旁都会有一些“拦路虎”——倒下的树干和斜伸出来的树枝。没办法,我们孩子们只能钻过去,而大人们只需稍稍抬腿就能跨过去。离山顶不远了,而我却想退缩了:唉,离山顶还有多远啊。我们还是回去了吧。此时,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句民间谚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再加上伙伴们的鼓励,于是,我又鼓起了勇气,顽强地向山顶慢慢走去。由于道路湿滑,我不时就会摔一跤。但是我都咬紧牙关挺过去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我也登上了山顶。山顶上烟雾缭绕,真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呢。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一路唱歌,一路欢笑。这次登山让我明白了:只要目标专一,持之以恒,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什么是做不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