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爷爷一起去买鱼,我觉得鱼是一种非常有趣的生物,也是一种非常低级的生物,我爸爸曾经说过:“鱼,是一种非常低级的生物,他们是靠条件反射来生存的。”爷爷喜欢养鱼,这回,我就陪爷爷去买鱼。
来到了宠物市场,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鱼,有金鱼,还有鹦鹉鱼······而且还有金龙鱼,这种鱼很贵的,几千元一条。但是这种鱼的确很漂亮,身上金色的鱼鳞,闪闪发光。就像金子做的一把宝剑一般。我也好想养一条啊。但是买不起。夜夜想买红鹦鹉,这种鱼很好养,只要有合适的水温,有足够的鱼食,就一点也没有问题。
我们走进了一家店铺,发现这里面许多的红鹦鹉,但是非常的小,也就五六厘米长的一条,这也太小了吧,不行不行,这种的鱼是不可以要的。因为很小,自卫能力很差,回去,再让那些大鱼给吃了,和没买没什么区别。
好吧,我们又走进了另一家店铺,这里面的红鹦鹉不算小,正是我们的那种红鹦鹉,就要这几条了。我们问了问价格,也是我们想要的价格,就当我们要买的时候,老板突然不买了,说,我给忘了,这几条鱼已经有人预定了。没办法,我们知道再换一家店。
我们进入了一家比较大一点的店铺。里面的鱼可是真多啊,各式各样的这里面也有卖红鹦鹉的而且价格也比较合适。我和爷爷决定就要这一条了。我完鱼付了钱,走出了这家商店,坐89路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