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旅途观后感
在学校,我们观看的电影电影很多,如《一江明烛》、《情笛之爱》、《国旗阿妈》、《爱在旅途》等。但是《爱在旅途》给我留下来深刻的印象。这是一部灵魂救赎、荡气回肠、感人肺腑的电影,暴力和爱贯穿了整部电影。
这部影片主要讲了:小男孩——木拉提在很小的时候因为不懂事而被坏人给拐跑了,到后来,直到新疆自治区警察局的警察把这些4600多个拐骗小孩救出以后,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才过上有爱的日子,让自闭症他逍遥远去的一件事。
我之所以感动,是因为木拉提经过七年的偷窃生涯的担惊受怕,经历了多少次的毒打,经历了一次次找不到父母到最终知道父母已经因车祸去世了;他缺少父母的爱连父母的面都没见过。亚利坤警察叔叔的心太好了,把自己的父爱无私的送给了木拉提,是他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成为一个乐观、懂得感恩、积极向上的阳光男孩。这两方面让我感动,如果换做是我,我早都没活下去的勇气。
看看这些好心人,再回想一下自己,我真的好惭愧,自己却那么自私。只知道索取,不懂得回报,不懂得感恩。
看完这个影片,我明白了:我们不能喝来路不明的东西,我们不能当小偷,我们要光明正大,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友情什么是亲情。让这个世界充满光明,我倡议:打击蛇头,拯救儿童,打击那些不法分子让整个世界都变得光明。蛇头拐走了新疆儿童4千余人,我们不能
再让着这些不法分子猖狂起来。于是我暗下决心:今后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幸福生活,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的关爱,将来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我更呼吁大家,我们一定要懂得爱,珍惜爱,让世界充满更多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