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一步一步地向我们走近 了。家家户户都忙里忙外,掸尘的,洗被的,购年货的……人们忙得热火朝天。
我也跟着阿姨,拉着小伙伴加入了购物的潮流中。来到市场一看:啊,黑压压的人群已密布在各个角落。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年画春联,时蔬干货,糖果玩具,烟花爆竹,应有尽有。
我的眼球早已被那各种各样、花花绿绿的糖果牢牢地吸引住了,双脚再也迈不开了。老板眯着双眼,脸上堆满了笑容,十分热情地说:“小朋友,没事,你随便尝。”我丝毫不客气,抓了一把,剥了一颗,直接塞嘴里。啊,真甜啊!这是我期盼的味道,这是我童年的味道。此时,我才不管糖对牙齿、眼睛有多少害处,只想一次吃个够!
买了糖果,我接着转战玩具区域。不一会儿,手中的袋子已经鼓鼓囊囊了。我们带着收获,带着喜悦回家了。
路上,熙熙囔囔,人声鼎沸。你看:各个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过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