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永久也不会忘记
那堵墙,成长了我,苍老了她,像一个烙印,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经过岁月的淘洗,愈加清晰。
斑驳墙,矮平房,黄梅布满闹嚷嚷。
刚进村,一股熟悉的空气扑面而来,夹杂着泥土的芬芳和野花的清香,这是家乡的味道。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不时有鸡鸭结伴经过身旁,像一群可爱的精灵。在家的召唤下,我不禁加快了步伐。
远远地望见了那一堵墙,透墙望去,菜畦依旧,湿润的泥土,碧绿的菠菜,饱满的黄豆,探着小脑袋的西红柿……似乎在迎接我的到来,此时,记忆像潮水般涌来。
笑吟吟,声缓缓,土墙跟前情暖暖。
不禁想起童年时,跟奶奶在墙根下玩耍的情景。那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把我托付给奶奶,奶奶便挑起了照顾我的重担,她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寸步也不离我左右。有时候,她会搬个小凳子,让我坐在上面看她整理菜畦,我看着她弯下腰,拔草、除虫、翻土,就像看一个庄严的仪式,她的姿态是那么的虔诚。有时候,奶奶会指着地里的某种蔬菜,告诉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想,我对于蔬菜的认识,最初应该从这里开始的吧,虽然那时候我还小,只是对她嘴里念叨的东西感到新鲜。
闲暇时,奶奶会帮我捉蝴蝶,逮蛐蛐,那时候她还是个动作敏捷的农妇,总是一抓一个准,当她把捂住的手心透出一个小孔,让我看里面的“战果”时,我准会高兴得手舞足蹈,对她充满了崇拜。此时的奶奶也会在风中笑得如灿烂的菊花。
当我不满足于墙根下的这些小游戏时,奶奶就会用她宽大的手掌,把我抱起,越过墙去,看外面的世界,在奶奶的支持下,我看到了宽阔的马路,一望无垠的农田和袅袅升起的炊烟。
牵绊绊,踉跄跄,白发丝丝牵我肠。
住了两天后,要走了,奶奶执意要送我,当我回头看着奶奶扶着墙站立,满头的白发在风中凌乱,是那么美,那么忧伤……
那堵墙,是连接我和奶奶的纽带,渗透了浓浓的情,浓浓的爱,在岁月变迁中,成为我记忆中一座永恒的丰碑,我永远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