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同学们来到南湖公园看荷花池。
因为是阴天,所以云很薄,蓝色中夹着灰色,空中偶尔有几只小鸟飞过。荷花池的前半部长长的、窄窄的像鸭子的嘴,后半部像燕子的尾巴。荷花池的水碧绿发亮,好像一块翡翠,四周是低垂的柳树,在微风的吹动下,舒展着柔软的腰肢,拂动着细长的手臂,迎风飘舞。池中有许多盛开的荷花,那花瓣是渐变的粉红色,荷叶圆圆的,像一个个大扇子,一阵风吹过,荷叶随风舞动,我想起了《江南》寻首诗: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要下雨了,我们不得不排着队离开了荷花池,我又回头望了一眼,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