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坚持,沙石忍耐住大海的蹂躏,终于化作璀璨的珍珠;因为坚持,天空忍受住雨水倾盆的阴霾,终于看见那道绚丽的彩虹;也因为坚持,2018年的我收获满满!
说起2018年,最让我自豪的不是舞蹈比赛获一等奖,也不是期末考试成绩再次在年段名列前茅,而是因为我的坚持不懈,终于学会了游泳。
记得学习游泳的第一天,教练让我们学习憋气和换气: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把整个头钻进水里憋气,几秒钟后到水上张嘴换气,再把头钻进水中,一直循环……我看着教练的示范,也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可是每次都因为张嘴换气太慢而呛到水。尽管努力练习了好几遍,可直到下课我都学不会。
回到家里,我气馁地对妈妈说:“游泳怎么那么难学啊?我不想学了!”妈妈听了,鼓励我说:“既然开始了,就要坚持!来,我们在家里练!”说完,妈妈端来一盆水放在我面前!我想:是啊,别人都能学得会,我为什么学不会呢?只要我坚持了,一定能学会的!于是,我对着脸盆一次次地练习憋气和换气。虽然误吞了好多水,可半个小时后,我竟奇迹般地掌握了憋气换气的要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心里第一次明白了“坚持”的意义。
第四天,在学蹬腿动作的时候我又遇到了困难。教练让我们趴在池边,后脚掌向外翻开,然后用力往后一蹬,最后迅速把双腿夹在一起。我在岸上的时候明明练得很标准,可是一下水就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始终不能前进一步,只能在原地打转,稍不留神还呛了一肚子水,弄得我眼泪鼻涕一涌而出。我很沮丧,心里想:“该死的游泳,我恨你!不学了,不学了!”
我真想拍拍屁股直接回家了,可是看到泳池边耐心等待的妈妈,我突然想起了她对我说的话:“如果农民伯伯耕种时,嫌庄稼成熟太慢,把苗拔了,你还能吃到米饭吗?如果运动员们不刻苦练习,中途放弃了,在奥运赛场上还能看到他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吗?”于是我决定重整旗鼓,坚持学下去,我就不信学不好!凭着一股韧劲,我更加认真地观察老师的动作,在水下一遍一遍地练习。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几天的坚持练习,我掌握了“收、翻、蹬、夹”这几个动作的要领,并且很快学会了游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18年,因为坚持,我不但能在水里遨游了,而且在其它方面也收获满满:校运会跳远银牌、钢琴通过六级、舞蹈比赛第一、学习成绩名列年段前茅……
2019年,我将用“坚持”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