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永
我本是一棵普通的树,我曾经无比的幸福。
我生活在一片美丽的大森林,我有许多的伙伴,我们每天与鸟儿唱和,和松鼠玩耍,和蛇儿跳舞,我们每天生活在一起,十分快乐。那时的天是那么蓝,空气是那么清新,土地是那么湿润。我们一起听风说着有趣的事,与害虫作斗争,在地下找水源,把种子传到远方。
唉,直到那一天。那一天,我至今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一阵风送来了坏消息一阵电锯声。嗞嗞一棵棵树倒下了。一天天过去了,我惊愕地发现,天空不再蓝了,到处是黑沉沉的沙尘暴;土地不再湿润了,到处是寸宽的裂缝;空气不再清新了,到处弥漫着锯子的汽油味。又过了一段时间,我更加恐惧了,一股又一股的孤独涌上心头,树都一棵棵倒下了,到处响着枪声,鸟儿飞走了,小溪干涸了。人类啊,你们的良心呢,我告诉我脚下仅存的花儿,我要唤醒人类的良心。我们帮你花儿们这样说。她们把水分全让给了我,自己也变成了我的养料长成心型吧!每当想到这里,我都不禁泪流不止。
于是,我努力生长成了一棵心形的树,人类啊,你们的良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