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个动物园作文450。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当然我也不例外,令我自豪的是我有两个家,其中一个是我的出生地——兴化,另一个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一直生活的地方——常熟。我在这生活了十年了,这儿的一草一木,人文风俗早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
我爱常熟的景。常熟是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名胜古迹更是数不胜数。我最爱这一年四季景色的变化。春天是四季的开始,它给我们一幅崭新的画面。各式各样的野花睡醒了,它们伸个懒腰争先恐后地盛开,这边一簇血红色,那边一簇瓦蓝色,瞧,还有一簇橘黄色的……真是百花齐放,给大地披上了一件花衣。公园里的柳树姑娘在小河旁照镜子,微风轻轻一吹,她那修长的头发便随风飘荡,恰似舞者舒展的身姿,真是引人入胜啊!风儿吹,吹来了夏天,荷花塘里绿色的小伞撑开了,细细一瞧,还能看见几条小鱼在荷叶下嬉戏呢。在荷花塘边走过,阵阵芬芳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金色的秋天硕果累累,田里的麦穗压弯了枝头,红彤彤的柿子如小灯笼一样,农民伯伯在田里耕耘,洒下一颗颗晶莹的汗珠……空气中弥漫着桂花香气,我们闻着花香度过了金秋,迎来了洁白的冬季,这里的冬天不是特别冷,偶尔会下起一点洁白的雪花,这个“花朵”给小草戴上了小白帽,给树苗穿上了小裙子。翠竹、松柏都不怕冷,白雪更衬得它们挺拔葱翠。
我爱常熟的人。常熟不仅景美,人更美。无论春夏秋冬,你总能看到农民伯伯在田间忙碌的身影;总能看到环卫工人勤勤恳恳的身影;总能看到警察叔叔坚守岗位的身影……这里的人们谦让和睦,人们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人与人之间总是相互温暖着,他们的这种美,让我时刻铭记在心。
在常熟生活的这些年,同学老师及常熟人民的热情和帮助,让我丝毫没有外来者的陌生感,让我真正觉得常熟是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