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多的好朋友陪伴着我。亲密无间的小伙伴,谆谆教导我的老师,无微不至关怀我的父母,还有爷爷家活泼可爱的小狗黑炭,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可今天,我要向你们介绍一位特殊的好朋友——书。
小时候,好奇的我总是跟在妈妈的屁股后面问为什么。为什么星星会眨眼睛?为什么松鼠的尾巴那么大?为什么花儿是红色,树叶是绿色……妈妈总是叹着气无奈地说:“宝宝你为什么有那么多问题呢?难道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嘻嘻,妈妈一定也不知道答案。可是,谁能回答我的为什么呢?
后来我上学了,知道除了老师以外,还有一个无所不知的“能人”——书。
在书中,我可以和福格先生一起环游世界;在书中,我可以和李登布罗克教授去地心探险;在书中,我还可以和法布尔一起探索奇妙的昆虫世界……书,为我打开一扇神奇的大门。每天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写完作业后,捧着书在里面寻找各种问题的答案,摘抄我喜欢的句子段落。书犹如影子一般成了我每天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为我插上梦想的翅膀,让我如饥似渴地在她浩瀚的知识海洋里,自由地遨游汲取营养。
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她总能伸出援手,助我成功。
记得一次课,题目是《学校的长廊》,学校长廊上密密的紫藤叶子自然成了我这次的主角。站在长廊前,我不禁哀叹:呀!这满眼的紫藤,我该从什么地方下笔呢?看着这一片片对我笑嘻嘻的紫藤叶子,我眼前出现了这样一段文字:“后来那黄瓜秧就像它们彼此招呼着似的,成群结队地就都一齐把那磨房的窗给蒙住。”咦,这不是《呼兰河传》中作者描写黄瓜秧生长的句子吗?哈哈,有了,灵感来了,便思入泉涌。“那叶子好像眼看着就长大了,就长多了,密密麻麻,层层叠叠,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就像它们彼此招呼着似的,成群结队地一起将整个长廊严严实实地覆盖起来,不留一点儿缝隙……”当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我,运用多种修辞手法,将紫藤的生机勃勃,描写的形象生动时,我的心里乐开花。书,我的好朋友,你又一次帮助了我。
书,总是让我在不经意间长大,让我变得乐观开朗;让我的学习生活充满快乐。“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拉着我这位好朋友的手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