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每天气很好,我们一家来到杭州野生动物园游玩。
一进入大门,就有一头山羊来欢迎我们,它头戴花环,眼睛上架着一副墨镜,看起来有点搞笑。再往前走,我们看到了一池的火烈鸟,长长的脚,火红的羽毛,悄悄地立在水中。紧接着就是天鹅湖,湖面上有黑天鹅也有白天鹅,一只只伸着长长的脖子优雅地浮在水面上,像一个个高贵的公主和王子。
天鹅湖的隔壁就是“动物幼儿园”。动物也有幼儿园吗?我好奇地走进去,原来这里是动物宝宝的天下,五只水獭宝宝正在玩耍,其中一只被另外四只追着跑,被追到了就抱在一起打架,好不收留易摆脱了继承逃,结果仍是被追到了,玩得不亦乐乎,我看得都乐了。这里还可以喂动物宝宝吃东西,我也兴高采烈地拿了胡萝卜去喂矮脚马宝宝。刚开始我有点紧张,不敢把手伸过去,没想到小矮脚马一点都不怕生,头伸过来,一口就将我手里的胡萝卜抢走了。
乘坐着森林小火车我们进入了猛兽区,原来野生动物园的老虎真的不是关在笼子里的,一只只很悠闲地在阳光下走来走去披发步。但是它们和我们的车隔了很长的一条小河,还有高高的坡阻挡着,所以一点也不用担心它们会扑过来。犀牛们排成整洁的一排在睡觉,远眺望去像一块块灰色的大石头。由于天色还比较冷,我们没有碰到传说中的长颈鹿探过头到小火车上来讨树叶吃,太可惜了。
我们还去了熊猫馆、珍禽馆、爬行类动物馆,最后看了动物表演,尽管很累,但长短常高兴,今无邪是太充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