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母亲初中作文
立刻就母亲节了,我想把这封信作为您的节日礼物,期望您会感到很高兴。
书上说过母爱的力量有多大,我们无法估量。岳母在岳飞身上刺下“精忠报国”,这就是一种爱;孟母为孟子学习三次搬家,这也就是一种爱;父亲为生命垂危的女儿摘下肾脏,这更就是一种爱;公交车上,一位年轻的母亲领着五岁的女儿上了公交车上,母亲谢绝了为女儿让座的人:“让她站着吧,她已经到了能够站的年龄了。”这也就是一种爱。
您平时对我很严厉,要求很严,我明白你很爱我,因为如果没有您平时的严厉,我的一些坏习惯至今还无法改掉,如果没有您的严加管教,我就改不了我的坏脾气。
吃饭时,您总就是把大的、好的、新鲜的往我碗里塞,自我却吃剩下的。有时我情绪不好会指责你的不对,您却没有半点怨言,一笑了之,有时还对我说对不起。
冬天时,您再三叮嘱要多穿一点,我穿戴完毕后总就是要看一遍,那时,我就觉得您很啰嗦,很烦人,但出去时就觉得您的话就是对的。
一天,上学前,您跟我说“xx,别忘了带雨伞,这天会下雨。”
“不用,蛮好的天,怎样会下雨呢?”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放学了,外面果真下起大雨来,我焦急地盼望着有雨伞的人和我一齐走,这时我眼睛一亮,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就是您:妈妈!
母爱如水,取之不尽;母爱如水,直至永远!
作文收藏: 母爱话题作文(示范版)
今天一大早,我就感觉自己的头昏沉沉的。妈妈叫我起床吃饭,可是我怎么都不想动,最后妈妈拿手摸了一下我的额头,发现我发烧了,发烧的感觉真是难受极了自己只好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动也不想动。
过了一会妈妈拿了一杯水过来告诉我,让我准备喝药。药可不是个好东西,我每次喝药总是要费好大的功夫,所以我一点都不想喝药,可是妈妈告诉我说,良药苦口利于病,只有喝了药,自己的病才能够好。为了听妈妈的话,我拿起了药,看着手里的药,但是我一点都不想把它们喝下去,最后我一咬牙,把所有的药放进嘴里,开始喝水。
哇,的一声,药并没有喝下去,我把药都吐了出来,哭丧着脸说,我再也不想喝药了。妈妈开始耐心的劝导我,告诉我说,生了病只有喝药才能够好起来,这时我又想到了妈妈的话,良药苦口利于病。这次我试着把药放在喉咙口上,喝水的时候把头一抬,药就喝下去了。
终于把药喝了下去,这次喝药我知道了生了病只有喝药才能够把病治好,自己以后喝药再也不让妈妈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