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难忘的事情:第一次下棋下赢了爸爸,第一次字写得漂亮上教室榜,第一次学钓鱼...但让我最难忘的是一年级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观植物园。
那天一大早,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上了车,随着汽车轰隆隆的声音,汽车上路了。我们在车上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像一群刚出笼的小鸟似的,心里想快点到站。
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天却下起了蒙蒙细雨。我们穿着雨衣,开开心心的前往第一站。走着走着,我突然来了灵感,心里道: “忆此地(植物园)
最是忆此地。
雨下雾来似仙境,
雨过雾散白云飘...”
我还在默念着默念着...不知不觉就走完了第一站。
第二站是“生活常见园”。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有“黄色的土,红红的苹果挂在树上,红艳艳的玫瑰...”,虽然这些植物都是我们平时常见的,我却从来没有停下脚步观察过,今天我观察得格外细心。苹果圆圆的,像一个小球,上下两个凹下去的小口子像被谁砸过似的;苹果红通通的,像小朋友的脸蛋,真想咬上一口。玫瑰花瓣一瓣包着一瓣,枝杆上有很多小刺,真像是一个穿着绿色带刺铠甲的勇士在守卫美丽的公主,提醒大家不要靠近。我在书上看过玫瑰还是英国的国花呢!
“叮叮当...”一眨眼的功夫,中午到了。我们来到了一家餐厅吃饭,满桌子的菜,把我的肚子变“胖”了。
午饭过后,到了第三站,“哇,是养花!”我们刚进门,就被一片淡红色的杜鹃花吸引住了,“娇羞”的向我们招手。“真美呀!”我不禁感叹道。这时,老师说:“同学们,你们可以自己挑选一株花把它种在花盆里带回家”。同学们各自挑好了花,欢欢喜喜地种花去了。我也挑了一株开得正艳的杜鹃花,小心地把它种在了花盆里,我要把它带回家送给亲爱的妈妈。
种完了鲜花,我们带着喜悦的心情到了第四站——做植物相框。手工活是我的弱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做好了植物相框。我拿去让老师帮我用胶水固定的时候,老师还特意在我的相框上贴了一只蝴蝶,远远看去就像一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不一会儿全班同学都完成了作品,我们一个个可开心啦!
是回去的时候了,在车上,我终于想起了结尾诗“何时能重游?”。
这一天,我过得十分快乐!第一次参观植物园,第一次种花,第一次制作植物相框。我喜欢在植物园中学到的各种知识,我喜欢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这真是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情。
时间飞逝,白驹过隙,转眼小学六年匆匆过去,我们步入中学,将迎来新的环境,新的挑战。
踏入中学校门,我被这里的环境惊到了,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东瞧瞧、西看看。第一眼我就看见了最"扎眼”的操场草坪,嘿!这可比小学操场的砖强太多了!一进校门,路的两旁是草地和树丛,通往树丛深处有一条羊肠小路,这要是下雨时打着把伞在路上走,啧啧啧,那唯美的画面感,自行体会!真的,在这里上学空气里带着青草的芳香,草坪旁是自行车停车场,这新鲜玩意可是小学没有的,非常的人性化!
接着,是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大楼惊到了我---一个学校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大楼!我们那只有两栋小矮楼的小学可略显"穷酸了。中学的环境成功的征服了我。
进到班里,班里的情景让我直呼"好家伙"。每个人地方都特别小,桌子到了没有地方放的地步,以上都可以忍受,四个人坐三张桌是什么鬼?一进班里,一股热浪扑到我的脸上,这班里可直"热"闹!我老妈说:“你们班冬天不用供热了,自给自足!”
我坐到了自己的坐位上,准备上课,第一节是数学课,数学老师一走进来,我就听见同桌的花痴的一句:“好漂亮啊!怪不得隔壁班的人说上数学课流口水呢!”老师不光漂亮,上课也是很严的!
班主任老师,一个自带“静音效果”的女神,她一进来,大气我们都不敢喘,生怕小戒尺落在自己身上,但老师的课讲的是真好!只有上语文课的时候才是最轻松的时候。
英语老师是一个该说说,该笑笑,别拿成绩开玩笑的很认真的老师。其它的课我也都巨喜欢。老师多了,学科也多了。除了语文、数学、外语这些”老朋友”外,还有许多“陌生”的科目,比较难适应,慢慢就好了吧!还有个特别的一点,就是自习课,自己想怎么学就怎么学,特自由。
新的起点,新田征程,我要改变自己,迎接新的挑战,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近,天气特别炎热,就连各家媒介都报导说:“杭城有始以来最高温,打破所有记录!”也许其他地方的人听了没有什么反应,还认为是夸大其词,太夸张了,因为夏天么所有地方就应该是热的呀!可是这次,一向被作为度假胜地、如诗如画的杭州真是摇身一变,成了个“大烤炉”啊!每天气温不上40度就不甘心似的。
不过,最近据说最近有个台风要来,现在台风已成为炎热夏天中渴望得到一丝清凉的人们所高度重视的焦点了,播天气预报,每天八九不离十会提到台风的到来,并请大家做好防台准备。一直被人们视作“特大麻烦“的台风,这次却被大家盼着来,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台风来时,身边还会带着一大拔雨水,雨水在这炎热的天里别提多凉快了!虽然有些地方能人工降雨,可是,那毕竟是极为少数的,那自然的雨也很重要啊,因为像杭州市区就是不能进行人工降雨的,而且在炎热的夏天,多下几场凉快的雨又有什么不好呢?当然啦,大家的想法都是一样的,最好台风小小的刮一下,把炎热吹吹走,雨水时不时的来浇灌一下,让大地降降温。
果然,气象预报很准确,就在今天下午,雨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刚开始,雨还很小,在阳台上听着声音,努力睁着眼睛才能犹犹豫豫地相信下雨了,但后来,那雨越下越大,看外面的世界真是一片模糊,仿佛起了一场大雾似的,那雨落下来的声音,听上去就象下冰雹一样,看着那被狂风吹斜的硕大雨水与在一旁猛烈摇晃着“身体”的巨大水杉树,有谁会不敬畏暴雨那强大的“威力”呢?最后,太阳出来和雨接班了,外面看起来和下雨前没什么大变化,但温度降了许多,风夹带着阵阵凉意吹来,让人舒适极了!
今天,这雨下得太好了,不仅时机正好,而且降温“威力十足”!
8月19日,我和我的表哥尹啸天,在妈妈的陪同下去水景汇游玩了一天。
水景汇是淮北市一家游乐场,里面有水上乐园、跳床、网啡等很多游乐项目,
我们这次主要玩的是跳床和水上乐园。进入水景汇游乐场之后,我和表哥讨论决定先去玩跳床,然后再去水上乐园。换上了水景汇游乐场的服装,我们便一边看一边找,终于找到了跳床。我一下子跳了上去,不料用力过猛,一下子把自己掀翻了。表哥跳了上来,一下子把我弹得身体都脱离了床布。我想了一个好办法,我用身子把表哥弄倒了,然后跳起来,把表哥跳得患脑震荡似的。他说别,别跳了,我投降。玩了一会之后,我向四周环顾了一下,我们就离开这个地方了。
下一站我们计划去水上乐园,到了更衣室处,我们把身上的衣服换成了泳装。
水上乐园的水不是很深,这里面我最喜欢的是宽滑梯,我们从上面摆出各种造型滑下来,经常会因此摔着。比如我脸朝前时就不小心摔了一个狗啃泥,背向后滑时会不小心摔了一个倒载葱。表哥也这样玩,结果被这里的管理员阿姨训了一顿,我们很快认识到这样做的危险性,我也不敢再这样做了。
一天的游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回来的路上我在想,我们出去玩可以,但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次幸亏有人提醒我们,所以提醒大家出去玩千万不要像我们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