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有迎春花、吊兰·····但我最喜欢的植物是垂柳。
我们的校园有十几株高大、笔直的垂柳,那些垂柳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许多勃勃生机,还给我们校园增添了几分神秘的美。
当春天来临时,垂柳吐出了绿色的嫩叶,它那柔美的枝条鼓出鹅黄色的嫩芽,一个个就像鸡雏的小嘴儿。阵阵春风吹拂着叶,柳叶像是在跳着优美的舞姿,垂柳的嫩芽很快的变成了又细又长的嫩 绿的叶子。
进入了夏天,垂柳长得叶子更茂密了,要是热了,可以在树下乘凉,还可以做游戏,嬉戏。上体育课时,我们跑不动时,可以在树荫下歇息。
秋天来了,垂柳披上了一层秋装,迎接丰收的季节,大部分树木的绿叶都掉光了,而垂柳满是叶子,只是黄了些。
严寒的冬天到来了,那垂下了无数长条儿就像大姐姐个的长发一样,显的格外美丽。下雪了,垂柳披上了时尚的白装,格外引人注目。
我喜欢一年四季的垂柳,把我们的校园装扮的如此美丽。
如果你见过一次木棉树,你会不容易忘记它的样子。
木棉树的主干非常挺直,有青松的气概,它的树干上那些鳞刺,像武士那有大钉的铁甲,显得凛然不可侵犯的样子。但是,它并不是满身刺,整棵树也不是很张扬,它的旁枝在主干上很齐整地横生出去,也是直直的,像健美运动员伸展的手臂。横枝不多,秋冬天气落尽叶子的木棉树,显得很坚韧。
木棉花是春天的象征,花一开,春天就到了。每年三月,木棉树那没有叶子的枝条上开出了朵朵大红花,像一支支燃烧的火炬,格外引人注目。
我喜欢木棉树,喜欢它的挺拔,坚韧。
每个人都盼望着什么,我也盼望着什么。也许,你盼望的是高级玩具跑车、会自己走路的芭比娃娃。而我盼望我亲生母亲对我爱。
每当别人问起我:“你妈妈叫什么?”我总是结结巴巴地说,但说到一半,又停下不说了。因为,我的亲生母亲,在我生下一个月后,就离开了我。虽然,爸爸给我找的后妈对我非常好,但,我却得不到一个亲妈对我的爱。
从小,我的爷爷、奶奶靠他们微弱的工资,把我拉扯长大,但在没有母爱生活中,我感到自卑。小时候,每当不懂事的我看到别的孩子在妈妈的怀里,叫“妈 妈”时,我就问奶奶:“奶奶,我的妈妈呢?”奶奶每次都含泪告诉我:“妈妈不要宝宝了,到别人家去要别的宝宝了。”我就会坚强的对奶奶:“奶奶,我一定会 做个好宝宝,不让你担心。”奶奶每次都说:“哎!我们家宝宝真乖。”虽然我看上去很坚强,但我幼小的心,却在暗地里哭泣着。
在我上小学前,爸爸给我找了个后妈。虽然这个妈妈对我就很好,经常给我买东西,但是,我对她几乎不说话。因为,我知道她对我再好,也不是我的妈妈,而是我的后妈。
就这样,每到春节,我们家原本有五个人,现在只有四个人和一个我的后妈了。我是多么盼望能有一个完美的家庭呀!
最后,我要在这里写到“妈!你在哪里呀?我是多么盼望你回到这个家。让你给我温暖,给我快乐!”
月度作文精选 初中抒情文章800字:风(示范版)
我望了望那缠绵的小河中澄清的河水,又抬头看了看那浩然天空中沉醉的夕阳,似乎那夕阳和那河水早已和风儿融为一体,共同点缀着这美好的世界,神幻的自然。我呆呆地望着,向往和那风儿,水儿一起融入这大自然的神幻中,欣然地记录着这番神迹,沉稳地面对着这世界的风风雨雨,不被这人世间的红尘所倾倒,像风儿一样,努力去奋斗,努力去创造,尽力为这神奇自然营造一种安静祥和的气氛。
虽然!风儿的脾气有时会变得喜怒无常,给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的确给人们带来了一些痛苦。但虽如此,风儿不会让暴怒支配它多久,始终不忘记它自己那神圣的职责,待到它的脾气稍微平静一些,它会感到无限懊悔,因为它伤害了人类,虽然后果不算太糟糕,可是这是有背于当初它在上帝面前许下得永远保护人类的诺言的。之后,它会尽它的全力来弥补它曾今犯过的过失,使人们不在痛苦,而是变得更加幸福,让快乐充斥着这美好人间!
风儿轻轻地飘着,树叶漫天飞舞,我慢慢地走过去,轻轻拾起一片枯黄的焦叶,映着那皎洁的月光,无限感慨。
寒假的一天,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春节,但今天是最令我难忘的一天。
今天,我穿上自己最喜爱的衣服早下楼,妈妈嘴巴成了一个O型说:“琪琪,你今天好美丽啊!我们去奶奶家吃年月饭吧。”我门出发了。到来奶奶家,我就说:“真是人山人海啊!”在开始吃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凯凯(我弟弟)早就吃了,我也就在那里和我弟弟挣。我一不小心咽到了,我弟弟却嬉皮笑脸的,我都快要气死了,我就开始“报复”了他夹什么我就抢什么······
吃完以后,我一回家他们就给我红包,我说:“不用,不用了。”他们说:“不要这么客气,收下吧。”“谢谢”我脸红的说。
今天晚上,妈妈爸爸带我去吃年糕,到了那里我说:“年糕有什么好吃啊?”我吃了一口,觉得我似乎吃了许多蛋糕似的,好好吃哦,妈妈说:“那你就多吃点啊。”
吃完以后,我说:“妈妈给我钱,我要买鞭炮玩。”“我没有带钱啊。”爸爸插了进来说:“我给你钱,不过要找大姐姐和小姐姐玩哦。”我回答道:“ok,没问题。”做了个警察敬礼的标志。
我买了鞭炮找她们一起玩。玩喷出来的那个鞭炮的时候,我们让小姐姐拿着,砰地一声,烟花飞上天空,这是漂亮啊!玩完了以后,我和姐姐又买了鞭炮,我们还一起玩要用力扔在地上的鞭炮······
玩得差不多的时候,爸爸叫我去贴春联,我去帮忙的时候,觉得根本就是只有我在贴,因为她们都不会贴,多以就我一个人贴春联了。
我觉得今天真是个千奇百怪、婀娜多姿的日子啊!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仿佛一眨眼的时间,我们已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跟着春秋的增长,视野变宽了,我们经历了无数宝贵的第一次。它们就像一颗颗珍珠,格外耀眼;就如一今日记,记实了我们稚气的童年,更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人生的道路……
最令我刻骨铭心的莫过于第一次卖书了。可以说,那真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尝试!
在我小学三年级时,学校举办了一次旧书跳蚤市场。一听到这一动静,我的心中便布满了期待。“这次流动毕竟会是一场怎样的挑战呢?顾客会喜欢我的书吗?”一想到这,我又有些忐忑不安。
不管怎样,我仍是做好了十足的预备。我将每本书的封面贴上标签,写明价格。我在心中盘算着该如何售出。请教妈妈后,我特意推出些折扣流动,以便吸引顾客。我俨然像个小老板班精打细算。
经历了一晚的辗转反侧后,卖书流动终于开始了。只见学校大堂挂着一条横幅:盐田区外国语小学旧书跳蚤市场!摊好的桌布,琳琅满目的商品,人隐士海,热闹不凡的场面不输真正的卖场。许多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东望望,西瞧瞧,相互议论着。大堂内人声鼎沸。
我坐在我小书摊前,心中迫不及待地期望顾客光临。这些不外是幻想罢了。我发现许多人都围在其他的书摊前,饶有爱好地买着书。他们有的手捧好几本书,脸上洋溢着笑脸;有的在讲价,争得满脸通红;还有些漂泊不定的,却也是货比三家!唯我这边略显冷清。
我激动的心情瞬间被扑灭了:岂非我卖的书不好看?可这都是我的至宝啊!莫非是我定的价格太高了?或是-——位置不好?我心中万分失望。
忽然,我心中灵光一闪:要不叫卖?可这样会不太好吧?我害羞而又热切的但愿着。犹豫再三后,我怀揣着豁出去的心情,发出畏妻如虎般的吆喝声:“卖书喽!全场三折,还有玩具赠予!伍美珍系列系列小说,应有尽有!”或许出于惊疑,全场立马静了下来。所有人都一齐回过头,望着我。眼神中有吃惊,有赞扬!这一吼,不仅吼出名了,我的书摊更是生意火爆。
几十人围在我眼前,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他们瞅瞅这本,翻翻那本,被勾起了购书的欲望。当我第一次成功地售出我的书后,当我赚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桶金时,我心中欣喜,激动,百感交集,不知是笑是泪。
我的书一会儿被一抢而空。其他卖主羡慕不已。我也骄傲得不行:哈!我凭借我的努力赚了七十几元钱。我真有做商人的天赋!我的自决心信念暴涨!
尽管旧书跳蚤市场结束了,它留给我的印象却永存。人生第一次卖书,带给了我自信,更告诉了我: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同时,它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难忘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