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4月X日天气阴
虽然今天的天气不如前几天晴朗,而且偶尔还有几丝冷风吹过,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因为今天是一个特别而又令人兴奋的日子――军训!
这几天来,我们这群人都在谈论军训,期中考前的紧张气氛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把今天给盼来了。我们在前往军训基地的车子里,又是欢呼又是歌唱,那兴奋劲更是溢于言表。
到了军训基地,我看到偌大的训练场上,很多穿着军装的教官,领着一群又一群穿着迷彩服的学生走过。实在太新鲜了!一想到这几天将要在这里度过,我和同学不禁相视而笑。
06年4月X日天气雨
“啊……”我夸张地打了个哈欠。昨晚兴奋了一夜,不仅没睡好,还和同学谈笑了好久,结果被女教官抓起来罚站。早上五点多就得起来跑步,真是困死了。不过听说昨夜我们班的男生也被罚了,而今早却个个情绪高涨、其实昂扬,有将要大干一翻之势。我抖擞抖擞精神,我不能输给他们。
第一天训练的内容很多:学唱军歌、学齐步走、学叠被子、学坐和蹲的姿势。最令我受不了的就是跑步。教官一直在旁边催,动作要快,得跟上他的脚步。一开始是没什么不良反应,可到后来我就不行了,腹部两侧痛得厉害。再加上天又下着细雨,我的斗志已经所剩无几了。
累了一天,当我回到宿舍时已经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了。
06年4月X日天气晴
这几天以来,令我受不了的原因还有一个――洗澡!没错!每次洗澡都要排队打热水,等排完长长的队打了热水,洗澡间已经人满为患了。我的宿舍在三楼,女教官挡在楼梯口不允许我们提热水进宿舍,所以每次我只能回三楼的厕所冲我的凉水澡去了。
今天,我发誓我一定要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前两次洗澡我差点被冻死,这次我无论如何都要挤进洗澡间!吃完晚饭,我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宿舍,拿好衣服便提着水桶去打热水,然后一口气冲向洗澡间。由于我今天速度非凡,所以找到了一个空的洗澡间,心满意足地洗了个舒服的热水澡。
回到宿舍之后,我突然哀号:“我的手表忘在洗澡间了!”
06年4月X日天气晴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很容易唤感冒。这不,感冒之神又来履行他每年必要的任务――降临到我身上。
由于感冒发烧,我今天表现得非常差劲,致使教官当众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的心情一落千丈。晚饭后,我借感冒之名请了假。
在漆黑的、没有其他人的宿舍里,我蜷缩在床上,看着透过窗子的月光,静静地哭了。我是个爱面子的人,可我却在大伙面前被骂得那么惨,不知道他们现在是不是还在讥笑我。我真恨自己这么差劲。
06年4月X日天气晴
今天就是告别军训基地的日子了。在这里,我每天都要自己叠被子、洗衣服、打洗澡水,这期间,我恼怒过、咒骂过、和同学吵架过、哭过,然而却过得很充实,有种忙碌辛苦的快乐。我的感谢这次军训。
军训的日子,我难忘的回忆。
2022作文推荐 《自信》文章(篇二)
自信好比一座桥,桥的另一端就是成功的彼岸,人们只有架起了这座通往成功的桥梁,才能摆脱失败的阴影,到达成功的彼岸。
小泽征尔是日本那只世界最著名的音乐指挥家之一。在一次指挥家大赛上,他闯入了最后的三决赛,他被安排最后一个参赛,评判委员事先会交给他一张乐谱。小泽征尔具有世界一流指挥家的风度和水准,正当他全神贯注地挥动着他的指挥棒,指挥一支世界一流的乐队演奏国际级的乐章,小泽征尔察觉到乐曲中出现不和谐的地方。开始,他以为是自己或自己的乐队演奏错了,就指挥乐队停下来再重奏一次,但仍觉得不自然,认真思考后他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乐谱有问题。这时,在场的作曲家和评判委员会权威人士都郑重声明乐谱没问题,而是小泽征尔的错觉,此时的气氛十分的尴尬,在这庄严的音乐厅内,有几百名国际音乐界的权威大师,他不免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动摇,但是,他考虑再三,坚信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于是,大吼一声:“不!一定是乐谱错了!”他的喊声一落音,评判台上那些高傲的评委们立即站立向他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大赛夺魁。
原来,这是评委们精心设计的一个“圈套”,以此来考查和检验指挥家在发现乐谱错误但是遭到权威人士“否定”时,是不是能够坚持否自己正确的判断。在此之前的两个参赛者尽管也发现了其中的问题,然而就是因为不够自信,盲目屈服权威,因此中了“圈套”而被淘汰。
而小泽征尔之所以获得了成功,就是因为他那坚定无比的自信心,拥有另外二人所不觉被的那份不为权威所动的自信心帮他架起了通往成功的桥梁摘取了这次世界音乐指挥家大赛的桂冠。
人人都有机会出类拔萃,但真正能出类拔萃的人才必须要自信,不能不相信自己,即使是遭到否定,也要敢于坚持。自信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不管你有多大的天赋或者才华,如果你不自信,那么他们就不能够展现出来,对于你来说简直就是一片空白。
自信,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