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作文。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而我家阳台上的植物也不例外,他们一个个载歌载舞,庆祝这春姑娘的到来呢!
周末,我拎着水壶,走向阳台,准备请他们“用膳”,却听到一番十分有趣的对话:
“在植物界,肯定是我对小主人一家的贡献最大。记得小主人家搬进来的时候,新装修的房子漂亮极了,可是,满屋子的致癌物质威胁着他们的健康,于是,我夜以继日地与空气中的甲醛、苯乙烯等有害物质厮杀,人们都亲切地称为我室内空气净化器呢!”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原来,是吊兰在那里眉飞色舞哩!
芦荟不屑地瞟了吊兰一眼,慢条斯理而又霸气十足地说:“你也不脸红,空气中大部分的有害物质是我消灭的,你不过捡了一些软柿子捏捏而已。此外我还杀死了许多有害的微生物,吸走了灰尘……”
芦荟手舞足蹈地滔滔不绝,冷不防被龟背竹打断了:“你们是十八般兵器,样样稀松。看我,专攻清除甲醛,吸收二氧化碳,是这个领域一等一的专家。而且看看你们歪瓜裂枣的样子,再看看玉树临风的我,pose既优雅又好看,叶片疏朗美观,果实成熟后还可以做成美味的菜肴哟!”
正当龟背竹自我陶醉时,一位“时尚达人”发表了她的看法:“你们一个个土得掉渣的模样,也好意思出来见人,瞧瞧我宝石花,娇小的身材,健康的肤色,能歌善舞的我可是个万人迷,还有谁的魅力比我大?”宝石花小姐用甜美的声音伶牙俐齿地说道。
文竹字正腔圆反驳道:“你只是外表美,顶多算个花瓶,主人买你不过是装点门面的,哪像我,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在外,消灭细菌和病毒于内,最重要的是我的根有药用价值,具有止咳、润肺、凉血解毒的功效,可谓浑身是宝啊,哈哈!”
“你们都没我棒!”
“我才是最好的!”
……
大家吵得不可开交,我连忙上前制止:“你们都是我家的功臣,缺一不可,但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将净化空气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明白了吗?”植物们都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
“啦啦啦,啦啦啦,我们是快乐的小植物呀……”瞧,他们又载歌载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