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植物作文篇二
爸爸是一个非常搬弄喜欢花花草草的人,前几天,爸爸从市场上买了几盆盆栽回来,我高兴的手舞足蹈。爸爸买了很多不同的种类的植物:有芦荟、杜鹃花、仙人掌和其它几种不知名的植物。
爸爸妈妈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来打理。所以照顾这些植物的重担就落在我身上了,从此以后我就是一名辛勤的小园丁了!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一起床就跑到窗台前看看我的植物怎么样了。他们好像也刚刚‘睡醒’,叶片上还有星星点点的小露珠,小露珠欢快的在叶片上滚动,绿叶随着清晨的微风轻轻摇曳,好一幅生机勃勃的画面啊!我开心极了,用手轻抚它们,感受它们的丝丝凉意。
在我自以为是一个称职的好园丁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可惜老天不作美啊,连日的高温,气温直逼四十度。山城重庆真是名副其实的‘火炉’啊。毒辣的太阳炙烤这重庆,热浪蒸腾这大地。这样的鬼天气人都活不下去,何况脆弱的植物。
“这可怎么办啊?”我忧伤的叹道,眼睁睁的看着心爱的植物被太阳毒害,一点点地枯萎下去。尽管我每天悉心照料,给它们松土、浇水、捉虫,它们还是不争气的垂下头来……
雨精灵般洒落大地,带走了炎热的天气,植物也终于得到灌溉。真是‘好雨知时节’啊!原本干瘪的植物在雨姑娘的滋润下奇迹般地复活了!“太好了!太好了!”我欣喜若狂地叫到。
这真是一场惊险的植物起死回生记啊!
我最喜欢的植物朋友之一就是蒲公英了。虽然它的样子并不好看,也不引人注目,但它给我带来了不少快乐。
蒲公英春天会开花。它的花由好多个花瓣组成,金灿灿的,像个小太阳。花鲜艳的颜色引得许多蝴蝶和蜜蜂来访问。到了秋天,蒲公英的花谢了,形成了一个个小白绒球。这时,这些小绒球请了风来帮忙,风轻轻地吹过,一颗颗种子像一个个降落伞,随风飘荡,到大地的各个角落生根发芽。可爱的小绒球也把我吸引来了,我拿起绒球后一吹,就把它们吹向了远方。
一看到这些可爱的蒲公英,我就想到了春天百花齐放,给大地铺上了五颜六色的地毯。我也会想到秋天那一片片红的、黄的,像蝴蝶一样在空中慢慢飘落的落叶和十分忙碌的丰收。
我真喜欢这些看起来十分普通,但可以让我回忆起春天和秋天的快乐时光的蒲公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