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游野生动物园作文之
暑假的一天,我游览了威海的神雕山野生动物园。这里临海,既能看动物,又能看大海,一箭双雕。
进入动物园,我们沿着曲折的游览桥迤逦前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孔雀,蓝的、绿的、白的……色彩丰富,神态各异,有的在觅食,有的在散步,还有的飞来飞去,自得其乐。
“嗷!”一声震天动地的吼叫,吓人一跳。我小心翼翼地循声看去,原来是一只猛虎。它头大面阔,双目圆睁,额头上有个鲜明的“王”字。身上有褐黄色与黑色相间的条纹,毛色美丽。它的唇、下巴、腹部和四肢内侧长着一片片白毛,还有一条又粗又长的大尾巴。它威严地走来走去,好像在巡视自己的领地。它还不时大吼一声,声震四野,不愧为兽中之王!接下来又见到了狮子、黑豹、狼……这些猛兽都很有野性。
进入猴山大门,远远看到一个醒目的大铁笼,那是什么东西呢?走近看牌子,上书“猴监狱”三个大字。看了介绍才知道里面关的都是“犯罪分子”,还附着罪猴的名字和照片。他们有的抢了游客的包,有的抓伤了同伴,有的扰乱其他动物休息。虽然被关了起来,他们还是好吃好喝、游戏打闹,真是没皮没脸啊!
登上山顶,远眺一望无际的大海,水天一色,凉风送爽,令人心旷神怡。下山时又看到了各种鸟、鱼,还有可爱的大熊猫呢。
这里真是动物的大世界,看得我眼花缭乱,恨不得多长出几双眼睛来。直到夕阳西下、华灯初上,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神雕山野生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