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大森林是那么宁静,月光透过树叶,斑斑驳驳地洒落在地面上。所有的小动物都睡着了,唯独黄鼠狼眼睛睁得大大的。他趁着夜色,偷偷地遛进了鸡大婶的窝里,伸手拿了一个鸡蛋。
黄鼠狼一边看着这美味的晚餐一边往家里赶,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等他到了家正准备一饱口福时,鸡蛋突然裂开了,一只黄毛小鸡从里面探出头来。她钻到了鼠狼的怀里,对他亲热地叫着:“妈妈,妈妈!”黄鼠狼正呆若木鸡地看着这一切,巡逻的哈巴狗警察正好听到黄鼠狼家有动静,悄悄地从窗户往里看。当他发现黄鼠狼和一只黄毛小鸡在一起,顿时明白小鸡有危险,于是决定去拯救黄毛小鸡。哈巴狗警察趁着黄鼠狼没注意,偷偷地溜进屋子,一把拉起黄毛小鸡逃走了。
哈巴狗警察带着黄毛小鸡还没跑多远,黄毛小鸡就大声嚷嚷起来:“你是谁,我要我的妈妈!”说着,她挣脱了哈巴狗的手,往回跑去。黄毛小鸡跑到黄鼠狼那里,蹭着他的毛说:“妈妈,妈妈,我爱我的妈妈。”黄鼠狼看着黄毛小鸡,坏笑起来。黄鼠狼把小鸡捆在了他家的柱子上,以免她逃跑。黄毛小鸡问黄鼠狼:“妈妈,妈妈,你把我绑在这干什么?”黄鼠狼假装关心地说:“我在做饭,怕你烫着。说着,他拿了一些胡萝卜和蘑菇,准备把小鸡放在里面,做小鸡炖蘑菇。哈巴狗警察正好赶到,趁着黄鼠狼先生烧水的时候,咬断了绳子,抱着小鸡,把她带走了。
哈巴狗警官严肃地对黄毛小鸡说:“他不是你的妈妈。黄鼠狼的孩子是黄鼠狼,而小鸡的妈妈是母鸡,不是黄鼠狼。”“我不管,他就是我的妈妈!我要我的妈妈!”小鸡大声嚷嚷起来。
一天晚上,黄鼠狼正走在森林的小路上。突然,他被捕兽器夹住了。黄鼠狼拼命地大声呼救起来:“救命啊,救命啊!”“天哪,这该怎么办呀?难道我要永远被饿死在这里吗?这么晚了,谁会来救我呢?天一亮,猎人肯定会把我给抓走的!”黄鼠狼想着,不禁提高了嗓音。一阵风吹来,树叶发出沙沙地响声。黄鼠狼浑身一哆嗦:“难道怪物要来吃我了?”这时,灌木丛里传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黄鼠狼吓得毛都立起来了。他定睛一看,一只小鸡正从灌木丛里钻出来,混身是杂草。那不是黄毛鸡吗?原来,黄毛小鸡听到“妈妈”的呼喊声,急忙跑过来帮忙。黄毛小鸡用她尖利的嘴巴拼命的啄捕兽器,可是,捕兽器太硬了,黄毛小鸡的嘴都啄出了血,但她仍然坚定地说:“妈妈不要担心我,我一定会把你救出来的!”捕兽器终于被啄破了,黄鼠狼得救了。黄鼠狼一把抱起小鸡,在她的脸上亲了又亲,感激地说:“谢谢你,我亲爱的宝贝。”
这天,黄鼠狼跟着小鸡一起去捉虫子吃,路上又遇到哈巴狗警官,小鸡开心的对他说:“看,我没说错吧,他就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