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为理想而奋斗范本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
记得小的时候,我刚刚跨进幼儿园大门、睁大眼睛惊讶地看着这些抱着课本的老师的时候,我那小小的心中便充满了一个接着一个的好奇与向往。
渐渐地,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了,懂得了“1+1=2”乃至“人之初……”,而那老师仍然是我最崇拜的人,我曾成千上百乃至无数次的发誓要成为一名老师。
慢慢的,我又从一名小学生变成了一名初中生了,可“老师”依旧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我一次又一次的为理想而奋斗、而努力、而坚持。
我相信,有一天,我最终会实现我的理想的,因为我曾经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过、努力过、坚持过!
为了理想,我挥洒一路汗水;
为了理想,我曾经无怨无悔;
为了理想,我绝不会放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