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一两点调皮的星光跃上了深蓝色的夜幕,窗外的雨滴不时地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这一刻,世界像是停住了,刹那间地停止了,正对着产房中的表姐而言,那是多么不能忘怀的一个晚上。
整一个完胜,我们都很焦急。我只有一个表姐,仅仅比我大不了几岁的表姐,她不怎么优秀,印象中的她,设分的文静,不怎么爱说话,可总是笑,牙齿齐刷刷地8颗,很灿烂。我跟她不怎么亲,她是单亲家庭里唯一的女儿,表姨只顾生意,不怎么管她,所以,她刚满18岁就已经……
我们都坐着,不说话只有那偶尔一两声的咳嗽,安静地有点可怕,我努力不去想之后的事情,怕……那一刻我想了很多,莫名地就想起一种花,这种花,只有在不起眼的角落才有。开起来很美,像是默默无闻,去又不甘于平静,渴望被人发现它的美丽。苜蓿花,很好听的一个名字。生于夏花般灿烂,那么,就让它绽放吧!
过了很久,已经是凌晨了,天黑的像块布,把我们都遮得掩掩实实。雨似乎也停了,显得更静了。这会儿,手术室的那盏灯灭了,表姐成功了吗?可是,医生带着一贯的沉默来到了面前想说的,貌似是个坏消息,所以,就是:小孩保住了,大人却……保不……住……。听到的似乎只有一句,为什么呢?天公不作美的。
小孩是个女娃娃,拿出来,被我们抱着,小小的,身体很软,会哭,她的诞生,付出了多少代价。她闭着眼,有一点闹,应该会很好动。几分钟之后,我们接受了这个事实,尽管很不开心,而小女孩改了个名字叫苜蓿,那是一种寄望,无比的寄望。
这个名字是我提议的,她的出生,让我听到了声音,一种宁静致远,美好的声音,钻进我的耳朵。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她,让她快乐地成长,似乎有一种责任。花的绽放,花的枯萎,死于秋叶般静美。生死循环,有始有终,我相信,花开的一刹,都是美好的!
我喜欢看书,因为书中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故事。
有古今中外的民间传说、历史、文化故事。
民间故事里有宋义起义,也因为这个故事改编才有了水浒传这篇小说。在书本上的历史喜、怒、哀、乐不断变幻,秦王朝的烧书与明王朝的矿监税使写出了那时候人们的愤怒。
郑和下西洋写出了明王朝的强大。郑和原名为马和,又名马三宝,他是北方蒙古族的人,明朝大兵向蒙古进发,捉到了马和,那时候的将军蓝玉把他送进了燕王府,郑和非常聪明,深受燕王喜欢,学到了许多知识,后来宁燕王称帝,就派郑和下西洋,赢得了各国对明王朝的崇拜。
本草纲目是李时珍的心血,当时的医书有许多错误,吃错了药还容易导致中毒而亡或者是病情加重。所以李时珍带着弟子整理出来这本关于药材知识的医书。
通过这些书,让我们看到了古代人的聪明才智,也学习到很多知识,所以说书是人类阶梯,也是我们的伙伴。
爱,是一坛陈年老酒,芬芳浓郁;爱,是一块巧克力,有苦有甜;爱是一则永不褪色的故事,总能触及我们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记得那个夏天,我和妈妈住在丹灶的南村大街。一天半夜,我突然发起了高烧,妈妈心急如焚,一会儿摸摸我的额头,一会儿我的额头依旧滚烫。妈妈亲了亲我滚烫的脸,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即背起我向医院赶去。一路上,我意识地摸了摸妈妈的脸,满脸的潮湿,幼小的我无法分清那是喊水还是泪水。我紧紧地贴着妈妈的背。到了医院,我已经被折腾得迷糊不清了,医生帮我挂了点滴。天亮了,我的烧退了。而妈妈却折腾了一宿。清晨的阳光照耀着妈妈。妈妈看着我烧退了。笑得比晨阳还灿烂。
爱,是人类永远的话题。感谢母亲,感恩一路伴我成长的美丽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