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风顺的人生称不上完美,只有磕磕碰碰地走过来,才算精彩。风雨总会使阳光更灿烂,就像挫折总会使我的生命更精彩。
暑假里,妈妈要出差一个月。太好了!这消息可把我乐坏了。妈妈就是妈妈,临走前,她嘱咐了我一件“大事”:“在我出差的这一个月,我那盆花可就交给你了,我回来后,要是发现它蔫了,死了或是瘦了,唯你是问。不就是养花吗,我自信地接下了任务。
可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把这回事抛之脑后。我左手拿着牛奶,右手抓着遥控器,嘴里叼着饼干,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视。这时,妈妈发来一条信息:定期擦花瓶。擦什么花瓶?管我什么事?哦,我想起来了,妈妈好像叫我养花来着,我一拍脑门,放下手中的零食,浇花去了。
八月中旬的一天,我猛然想起已经三天没给花浇水了,我飞奔到阳光下,花朵有气无力地垂了下来。我拿来水壶,一边浇水,一边不忘刷刷朋友圈。突然,我感到脚上湿湿的,不好,水浇漫出来了,漫出的还不是一点点啊,它不会死吧?算了算了,我还是把它搬到楼下去晒太阳吧。
唉,谁知道大半夜下雨了,像我这种打雷都吵不醒的人怎么会知道呢?待我第二天去一瞧,花瓶里,叶子上,花瓣上全是水。我冷笑一声,看来,这花是得死在我手里了。我把花瓶里的水清理干净,然后又将它放在外面晒太阳。
几天后,花竟又奇迹般地开好了。可不是嘛,这几天我可没见、闲着,白天让它晒太阳,夜里如果下雨,我就让老爸叫醒我,然后顶着困意,冒雨把花搬回来。
八月底,妈妈回来了,发现花开得更好了,都是我瘦了一大圈,的确,这花被伺候得比我还好。我成功了,我将花养得更好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虽然经历了不少挫折,但成功后的甜却比平常多出了几倍。
感谢挫折,因为有它,成功比以往更喜悦;因为有它,意志比从前更顽强,因为有它,生命更加精彩!
上课了,老师带着神秘兮兮的笑容走进来说:今天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叫“疯狂猜成语。”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老师给我们简单的讲解了游戏规则。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地准备比赛。
比赛开始了,屏幕上忽然出现了一条栩栩如生的龙,一只手正在帮它画眼睛呢!同学们的手像雨后春笋一样举起。前排的同学立刻站起来,伸出手都要伸到老师的脖子了,前排的同学互相把对方的手使劲按下来,就在他们不可开交两败俱伤的时候。后排同学趁虚而入,说出了“画蛇添足”的答案,前排同学和后排同学大眼瞪小眼。第二轮开始了,画面上出现了一条小帆船在大海里行驶着,船上“风”和“雨”。同学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了手,老师叫了一个人,那人说:“是风雨交加!”真当我们以为他对了的时候,老师重重地说:“错!”我们一头雾水。老师看我们猜不出来给我们了一个友情提示,你们想风和雨在一条船上,船还有另一个称呼叫“舟”。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又举起来手,这次终于对了。
这次游戏真有趣!我真想在玩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