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成长的高一作文
那年冬天,雪下得纷纷扬扬。除夕前那晚,我趴在窗边看雪。灯光中满是飞舞的雪片,仿佛抑制不住满心的喜悦。接连不断的鞭炮声,洋溢着春节来临时温暖的气氛。一切仿佛都映在橘红色灯光的背景里,包括父母发丝里所夹的依稀可见的几丝银发,在这幅冬夜画中闪闪发亮。
我不会忘记,父母是如何把我养育成人的。他们用淳朴与善良浇灌着我,让聪明和热情渗透了我,使我这朵小小的花儿快乐茁壮地成长。记不清有多少次,我摔倒过,父母用鼓励的眼神与亲切的笑容,让我振作,重新站起来;忘不了有多少夜,我在灯下温习功课,父母也在灯下呆呆地坐着,默默地陪伴我大半夜……记不得有多少件充满父母亲爱意的小事,忘不掉有多少父母亲太阳般的关怀。
记得儿时,整天都是无忧无虑地玩闹,与父母也总是那么亲近。那时,我喜欢和爸爸捉迷藏,喜欢和妈妈去集市上买零食,喜欢在爸爸怀里撒娇偷懒。我曾经偷偷地在爸爸身后学他走路,也曾经悠悠地在妈妈身后看她洗刷。那时,总觉得有父母在的地方就是我快乐的天堂!时光流逝总是如此之快!一转眼,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我不再喜欢妈妈来安排我的生活,不再喜欢爸爸的督促;不再喜欢妈妈的叮嘱,不再依赖爸爸的怀抱……我开始讨厌爸爸粗糙的大手,开始厌恶妈妈无尽的唠叨;我宁愿将心事告诉好朋友,也不想向父母倾诉。但爸爸妈妈却不以为然,他们仿佛没有看到我的冷漠与叛逆,依然为我默默地付出着。那天早上,太阳依旧是那么明艳洒脱,父母依然是忙忙碌碌,而我,依然重重地摔门,昂首而去。
可当中午,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踏进大门时,妈妈立刻开门迎出来,拉我进屋。进门,我被眼前的情景震住了!美味的蛋糕,摇曳的烛光,动情的歌声,陈列的佳肴,和谐的氛围,灿烂的笑脸,还有和蔼的爸爸和慈爱的妈妈,这个日子与以往相比是那样不同,此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啊!父母竟然还把顽固而叛逆的我天天放在心上,此时,往日的一幅幅画面在一瞬间全部涌现在眼前。
2022作文推荐 作文:童年不同样(一篇)
童年不同样!
或许她的童年充满欢声笑语,是一朵捧在手心成长的蔷薇;或许他的童年平平淡淡,是一朵朴素的雏菊,甚至充满着辛酸与泪水,是一株无人知晓的小草。
仙鹤叼着裹着她的包袱,从天堂翩翩而降,把她放在了一个大富翁的卧房,伴随着第一声啼哭,富翁家便充满了无尽的欢乐!
她的童年就是不同样!看,刚一降生,母亲便忙不迭地在她的手上挂满了金珠、银珠!家人把她捧在手心,呵护着,保护着,疼爱着!她粉嫩嫩的小脸蛋儿上贴满了父母亲的热吻。她,就像那温室里精心培育的花儿,夏天,不用受灸热的折磨;冬天,也不用受寒风的吹袭。
童年里的每个日日夜夜,都过着公主般的生活,每天都沉浸在公主专属的梦幻里,呈现出奇妙的色彩,这正是她与众不同的童年色彩啊。那华美的公主床上,堆满的是大大小小的玩具,她在它们的陪伴下度过童年的每一天;高高大大的柜子里,挂满了那么多漂亮的衣服。一年365天,每一天,她都是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生活在一个贫困的家庭,他的到来,带来的是全家的思索。他们思考着怎样让他吃饱吃暖……贫困和饥饿在他未出生前就早早地守候在母亲的床边。他童年生活的每一天,都是灰暗的,带着辛酸与泪水。他的童年没有玩具的陪伴,也许一年之中,他的“风景线”都是黑白的,从来没有闪耀的那一刻。
他时时刻刻都在烦忧着:这一天该怎么熬过?早晨,他要迎着晨曦随父母去奋斗,小小的年纪就开始品尝劳作的艰苦;夜晚,陪伴他的是一盏同样孤零零的白炽灯。夏天,他头顶太阳,任由太阳用汗水在他古铜色的脊背上留下一幅幅苍白的画卷;冬天,他要接受寒风的吹袭,那原本细嫩的皮肤慢慢地变得粗糙。
童年的他,为何那么早就知道该怎么样去维持生活;为何那么早就掌握了农务的技巧;为何那么早就明白了生活的许多病态?!
她的童年由无忧无虑所组成。而他在童年也许流尽了所有的泪;或许吃尽了生活所有的艰辛与痛苦。那么多的辛酸泪水化成生命的雨季,一直在他的童年里滴嗒滴嗒。
聪明的你,请告诉我吧,为什么童年不同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