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关于长城的作文
尊敬的各位游客朋友:大家好!我是你们这次的导游,我姓王,大家可以叫我王导。这次我们将要游览的是长城,它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我们现期近将前往的就是长城,利用这一段时间,我想大家简短的先容一下长城。长城是中华民族的根,是华夏儿女的骄傲。他始建于年龄战国时期。秦始皇时期得以修缮,此后汉、北魏、北齐、北周、随各代都曾修筑过长城。明代修筑长城18次,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长城自公元前七八世纪开始,连续不中断修筑了20xx多年,分布于中国北部和中部的泛博地区,总计长达6700千米,被称为“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
远看长城,它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现在,我们已来到长城脚下,这一段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高大坚固。大伙儿往前看,长城每隔一处,有一个瞭望口,它是古代用来瞭望和观看敌情的。
大家听说过吗?传说中还有个锦绣的故事《孟姜女哭倒长城》,就是讲一个古代女子孟姜女的丈夫被官府抓去修万里长城,最后累死在那里。孟姜女经由风餐露宿、行动艰难,千难万险地万里跋涉,终于找到了修长城的地方,但是她没有见到丈夫。据说,孟姜女泪如泉,声如雷,哭的惊天动地,天昏地暗,眼看着长城一段段倒塌下来,她哭到哪里长城就塌倒哪里,足有八百多里长。后来这个锦绣的故事一直传到今天。
长城是一个奇迹,一个由伟大的民族创造的伟大奇迹。我的先容到此结束,祝愿各位游客朋友们玩得开心、痛快。愿我们把夸姣的祝愿留给长城,让我们把夸姣的回忆留到这里。
这个冬天很冷,冷到心里的感觉,我一个人孤独的走在街道上,任凭凌冽刺骨的雨拍打在的身上,我知道这个时候山东也肯定很冷吧。
就在几周前,妈妈突然叫住我,说:“你过来,我跟你说件事。”我嗯了一声走在了妈妈面前,这时妈妈跟我说:“前几天,你奶奶走了。”当时的我完全不敢接受这个现实,简直是五雷轰顶,我只记得,当时我破门而出,一路走一路哭,脑海中浮现着奶奶的背影,这个温暖而宽厚的背影,这个背影曾无数次在我绝望时帮助我,并且告诉让我站起来,当时我心里乱极了,完全不敢直视这个现实,我快速的穿梭在人群中,妄图用人群来掩盖住我的悲伤,但是我慢慢发现这根本没有任何用,我脑海中还是那个牵着还是孩子时的我的背影。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会老家,是一个特别寒冷的夜晚,望向窗外,是鹅毛大雪,雪厚厚的堆积在老房子上面,而房子没有暖气,供暖设施只是一个火炉,火炉连接着烟囱,小时候的我不懂事,感觉烘炉连接烟囱会很暖和,于是傻乎乎的抱在管子上,我被烫得哇哇大哭,原来管子里面是火,很快我的手上便起了水泡,奶奶拿过我的手看了一眼,没说什么,只是拿着一件厚棉袄走向了那没有雪花飘飞的道路,这里距离药店很远,因为是小村庄,要赶公交才可以去药店买到药,此时的我已被疼痛占据,不知哭了有多久,大门开了,这时奶奶进来了,她头上,衣服上全是雪,完全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大雪人,走进屋内,火炉的温度把她衣服上的雪融化掉了,我呆呆的望着她,她从怀里拿出一个药膏,叮嘱妈妈说让妈妈帮我涂,叮嘱完便迈着那厚重的步伐去了房间,我呆呆的望着她的背影,她的背影很美。
当年的我没有珍惜她给我的爱,直到她去世了才后悔起来,奶奶的背影特别温暖,可是已经长大乐的我,再也见不到了,她会永远的存在在我的心里,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