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当……”清脆悦耳的下课铃在我的耳际徘徊着。同学们欢呼着,不约而同的往那极窄的地方拥去——教室唯有的两扇窄窄的门。
许多男生结成一群,跟着胖墩儿在学校里四处游散。个别几个男生在雨中打乒乓球。女生们三五成群,有的在下棋,有的在聊天,还有的在跳绳……我呢?则坐在座位上,默默地观赏着校园这精彩的一幕!
正当同学们在追逐嬉戏的时候,一个驿差跑了进来,气喘吁吁的说:“啊呀,不好了,黄刘俊全身湿透了!”同学们平常和睦相处,一听到这个消息,男同学连忙走到黄刘俊身边,用亲切的话语安慰道:“你怎么了啊,全身这么湿!”他默默无语……回到座位上,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座位,发现同学们正在关心他,拿书本当做扇子,扇去衣服上的雨水。我心头怦然一震,原来,我之前的意识是错误的,同学们并不自私,并不无情,他们是如此的伟大,如此的高尚,即便是那小小的举动。
咔嚓,眼前这幅动人的场景在我心中深深地刻印住了。同学们的互帮互助、互相关心的精神我已铭记在心。我想,一个班级的优良并不在于学生的成绩,关键在于他们是否懂得了做人的真谛。
时间老人啊,就让你听从我一次。只要你肯答应,让我在这动人的一幕中永远永远的生活下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小学快要毕业了。如果有人问我,在这六年中谁对你最好?我一定会豪不犹豫地回答:“小梦”。她长着一双如清泉一般的眼睛,扎着一束马尾辫,脖子上戴着一条金色的项链。因为有她的陪伴,我的小学时光才变得更加精彩。
那天早上,小梦从我身边经过。看见我坐在地上拼命地捂着伤口,便关心地问了我一句:“你怎么了,疼不疼?我带你去医务室吧!”小梦扶起了我,我搭着她的肩膀,一瘸一拐地来到了医务室。这时里面没人,门却开着,我们便走进去。小梦从柜子上众多的药品中找到了一瓶白液体的药水,便半蹲着。拿起一根棉签,倒一点药水,用棉签擦了擦我的伤口。擦完后,又从书包里拿出一块创口贴,贴在我的膝盖上。擦完药后,伤口好了很多,这时我内心对她充满了感激!有你,真好!
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68分。小梦看着我灰心丧气的样子,便走了过来。我有点儿生气地问:“你是不是要来嘲笑我,要笑你就笑吧!反正我考这样的成绩也是丢人现眼。”“你放心吧!我是不会嘲笑你的。你会不会因为粗心大意……而导致成绩不理想,如果有不会的题,可以拿来问我。不要泄气,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让我们共同努力,相信你一定会有进步的。”是小梦的这几句话鼓舞着我,使我对数学逐渐有了信心。果然,在下一次的数学考试中,我考了74.5。虽然成绩一般般,但是有进步了。我还是挺满足的。多亏了小梦的鼓励,这时她朝我微微一笑,如一阵温暖的春风吹拂着我的面孔。此时的我觉得天空格外的蓝,鸟儿的叫声也更加清脆了。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的钢笔突然断水,于是我用力甩一甩,结果不小心甩到了小梦的外套上。我觉得小梦一定会对我火冒三丈、咬牙切齿,她心里一定在想:“好你个依琦,墨水竟然甩到了我的衣服上,我饶不了你……”这时我脸色苍白,惊慌失措,吞吞吐吐说了一声:“对……对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请原谅我。”我吓得不敢看着她,没想到她却此宽容大度:“没事的,这种事情发生是正常的,以后注意点,不要甩太大力就行。”小梦跟其他同学完全不一样,她宽容、不爱斤斤计较。一下子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便又跟我玩了起来。
小梦是我最好的朋友,在这六年中与我同甘共苦,患难与共。毕业以后我一定不会忘记她。我希望我和小梦的友谊能够天长地久。最后,我想大声地对她说;“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