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清澈见底的小溪,我爱美丽温柔的潮,我爱奔流不息的长江,我爱车来车往的城市,我爱宁静甜美的乡村……但,我更爱汹涌澎湃的大海。
清晨,一轮红日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冉冉升起。刹那间,海面上洒满了红光,像熊熊大火在燃烧,那样热情奔放。点点金光像顽皮的小孩在快乐地舞蹈。大海像穿上了一件彩衣,和太阳尽情欢唱,远处,点点白帆若隐若现,几只海鸥在自由自在地飞翔。啊,大海的早晨多么美妙!
傍晚,太阳下山了,只留下一段灿烂的红霞在天边。晚霞染红了天空也映红了大海。侧耳倾听,从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满载而归,被海风熏得黑幼黑的脸上泛出点点红光,露出洁白的牙齿,拖着鱼网哼着小曲儿回家了。海面上,几只海鸥在歌唱在欢叫。过了一会儿,响声越来越大,是哗哗的雨声。还是隆隆的鼓声?又像万马奔腾的马蹄声。突然,一个巨浪打过来,让岸边观潮的人们来不及躲避,成了落汤鸡。有几个年轻人干脆站立在那里,等待海浪光临,任凭海水拍打着自己的衣襟,他们在尽情地沐浴着海水,尽情地享受着海水带来的快乐。
海浪像可爱的娃娃,在追逐嬉戏。又像勇敢的战士,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有时,像脱了僵绳的骏马。惊涛拍岸,激起千堆雪,有时像慈母的双手,抚摸着大家的手,让人感觉到非常温柔。
夜幕降临,海上的灯塔闪闪发光。一轮圆月高高挂在月空,顿时,海面上惊涛骇浪。迎着海风,耳边传来浪涛声和小夜曲的悦耳声,我不禁这样想:就让我变成海鸥,翱翔在海面上。
海,在我的记忆里,永远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