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我的拿手菜wps版
潘煜疆
我的拿手菜是糖醋里脊,它需要的材料有里脊肉,淀粉,面粉,鸡蛋清,番茄酱,糖,盐,醋,耗油等。
首先把里脊肉切成长条状后,以淀粉面粉以二比一的比例,搅拌均匀。把鸡蛋黄用饮料空瓶吸出,然后把鸡蛋清倒入搅拌均匀。锅中倒入适量的油,五分热,将拌好的里脊倒入锅中,让里脊翻滚,炸成金黄色。
第二步,重新换油,将番茄酱,糖,少量的盐和醋在碗中搅拌均匀。把挑好的番茄汁倒入油锅,不停搅拌,炒至充分红透的颜色。
第三步,将里脊条倒入,用糖醋汁充分包裹。将淀粉水倒入,然后一直翻炒。一道香喷喷的糖醋里脊就出锅啦!
我让爸爸妈妈尝了以后,直夸我的手艺棒。这就是我最喜爱的糖醋里脊,也是我的拿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