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想念你》诗歌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地一片苍翠的绿色。春风轻轻地吹着,让我感觉到那么的温暖,那么的舒服。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色中,不禁使我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母亲的温柔,母亲无私的爱。
记得有一首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没错,这就是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吟着这首母子情深的诗,我的思绪不禁飘散开来,飘向那在病床上的母亲……
我的妈妈,是平平常常的农村妇女。虽然今年只有36岁,但无情的岁月和沉重的家庭负担,已过早地在她饱经风霜的脸上刻下了几道深深的皱纹,现在却因劳累过度得了白血病住进了山东省立医院。尽管妈妈不在身边,想念妈妈时,我就看看她的照片。看啊——想啊——妈妈仿佛就在眼前。
妈妈的眼睛是慈祥的。当我遇到困难时,她总在一旁用慈祥的目光鼓励我不要放弃,鼓励我克服了种种困难。失败时,是妈妈给了我前进的勇气。
妈妈的眼睛也是和蔼的。每当我做错事的时候,妈妈总是用和蔼的目光耐心地教育我,使我改正错误。
妈妈还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有什么事,我就对妈妈说,即使我错了妈妈也不会指责我。当我苦恼的时候,妈妈为我解忧;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妈妈为我打足底气;当我迷茫的时候,妈妈为我指明了方向;当我面对挑战的时候,妈妈给我勇气和信心。
那个阴雨天的夜晚,妈妈对我的那种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永生难忘。
那天晚上,雷声轰鸣。雨淅沥淅沥地下个不停。忽然我感觉头很热,妈妈急忙跑到我身边,摸了摸我的头,“哇,真烫啊!”
妈妈用体温计帮我测了体温,竟有39度。妈妈二话不说,背起我,拿着雨伞,匆忙赶往医院。豆大的雨点,打在马路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我知道,平常母亲由于劳累,腰有毛病,现在她要背我去医院,多难受啊!我隐隐约约地感到汗珠从她额头上一滴一滴地流了下来,汗如雨下。她把伞也给了我,自己却任由雨水淋打。来到医院,母亲还细心的照顾我,医生说妈妈感冒了,叫她留下来治疗,但妈妈只拿了几盒药。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不太顾及自己,却给我无限的爱!
雨水淋沥,一朵朵的’‘伞花’‘盛开在窄窄的小巷,我看着妈妈,不禁想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的歌词:“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妈妈,我真的很想念你。我也想去病床前照顾您。您知道吗?有几次我躺在被窝里偷偷地哭泣,泪水打湿了枕巾,我也没敢让奶奶看见。爸爸说,由他照顾您,让我在学校好好学习。我只有把对您的思念悄悄写进日记里。我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努力读书,取得好成绩,拿了奖状送给您。学校放了假,我就去看您。您等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