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电脑坏了,电视又被老妈占着,我该怎么办呢?这时,我看见老爸正拿着手机玩“斗地主”游戏,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
“爸爸,我们玩个游戏吧。”我试探地问老爸。
“什么游戏?”老爸爱理不理。
“现在由我来当爸爸,你来当女儿,好吗?”我进一步试探道。
“什么?”老爸一听,顿时来了精神,“你当爸爸,行吗?”
“当然行啦!不信我们就试试吧。”我迅速地回答道。我的坚定打消了老爸的顾虑。
“那游戏现在开始了,我是爸爸啦!”我的计谋初步得逞,我急切地对老爸说:“现在您的手机要归我,因为我是爸爸。”老爸虽然满脸写着“不乐意”,但又无可奈何,只好乖乖地把手机给了我。我一接过手机,立马开始玩“爸爸去哪儿”游戏,不再搭理老爸。
老爸见自己上当受骗了,就撒娇地说:“快点带我去看电影,我要看《爸爸去哪儿》”
“这么大的人看个电影还要我带去。”我学着老爸的语气应了一句。
“我又没钱,而且又是女孩子,当然要爸爸带去了。”
“现在太迟了,明天再说。”我推托着。
“那我要喝牛奶,快给我热牛奶去。”老爸又冒了一句出来。我极不情愿地把我的牛奶热给了老爸喝。谁知老爸又说:“我要泡脚,快帮我接好热水来。”老爸真多事,没完没了,烦死了,我哪还有空玩游戏,便不耐烦地对老爸说:“游戏结束,手机还您了。”
我的计谋被老爸识破了,连自己晚上喝的牛奶也被老爸喝了。
这真是:偷鸡不着蚀把米。